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櫻花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祭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似乎,櫻花是最殘忍的花,即使有年輕的生命葬送在它的手下,而它依然開的那麼放肆。——題記

  瑩最愛櫻花。

  瑩家門前有一棵櫻花樹,每年在櫻花盛開的季節,都會有大片的櫻花肆無忌憚的開放,而瑩也最愛這個時刻,看着白色的櫻花那麼放肆的開着,就想起了如這白色的櫻花一般的籬。

  瑩和籬從小便是最好的夥伴,她們一起歡笑,一起成長,一起玩耍......似乎,她們之間的友誼,比有過海誓山盟的情人還要深刻,比血濃於水的親情還要刻骨銘心。她們之間的友誼,是永恆的。

  就是在那個櫻花盛開的季節,籬被查出患有不治之症,那時的籬,正是青春的年華,可是,上蒼就要收回他的成命,是否有些不公。那些夜裡,瑩再也沒有安心的睡過,總是在半夜哭着醒來,還喊着“籬”。

  那天,瑩去醫院看籬,她看着醫院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病服,忽然想起了籬那白色的生命,門前那白色的櫻花。

  瑩輕輕地走進病房,她看見,籬在睡覺,那一張恬靜的臉上,多了一絲蒼白,原本就瘦弱的身軀,在此刻看起來似乎顯得更加無力。瑩忽然感到很不公平,剛剛在這世上擁有了怎麼美好的東西,卻一轉身,又要交給上帝。瑩哭了。這時,籬醒了,她看見瑩臉上有淚的痕迹,突然感到心好痛,是因為自己,才使這麼多的親人,朋友哭泣,一瞬間,籬覺得都是自己的錯。“籬,你醒了。”瑩趕緊擦乾眼淚,對籬說:“籬,你還記得我們小時候在櫻花樹下祈禱的事嗎?我們為了救一隻小鳥,就天天在樹下祈禱,最後它活了下來,籬,你還記得嗎?”“當然,我記得”籬輕聲的說。“嗯,如今,我也在樹下天天祈禱,為你祈福,你放心,樹兒一定會聽見我的心聲,你一定會好起來的!”瑩講完了才發現,籬早已淚流滿面。

  天神最終還是帶走了籬。那是在那棵櫻花樹上的最後的一個花苞盛開之時,籬永遠的閉上了眼睛,不顧瑩怎樣的撕心裂肺的喊着籬,籬再也不會醒來了。

  事後,籬的母親交給了瑩一封信,並告訴瑩,這是籬生前讓她在籬死後讓我交給瑩的。

  瑩打開信封,撲面而來的是一股櫻花的香味,接着,瑩便默默的念着這些文字:

瑩:

  我知道你最愛櫻花,其實,櫻花與我的生命一般,既單純,美麗,但又是那麼的短暫。

  其實,當我得知了我自己的病情時,我便知道了今天的結果,這期間,我也一直在與死神做對抗,同時,也在責怪自己,為什麼自己會讓這麼多人傷心,難過,我知道,只要我活下來,那麼,我就可以不再自責,但是,我知道,我註定要走,我無法改變,我無法再回去昨天,與你歡笑,玩耍的日子,我在你的世界里不能永遠,那麼,我們也只好,來世再做姐妹。

  放心,我在天堂會過得很好。

  籬

  櫻花盛開之時

  看完籬的信,瑩早已泣不成聲。

  在以後的日子中,瑩把關於籬的所有東西,都鎖在一個箱子里,埋在了櫻花樹下,而櫻花依然那麼放肆的盛開,櫻花的殘忍......

  白色的櫻花在開放,白色的生命也在萌芽之間......

  櫻花祭。

您正在瀏覽: 櫻花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