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櫻花的味道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花的味道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上) 

  在偶然的機會中,遇見了迷路的天使,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啾,的確是天使呢。 

  相遇在一個寂靜的夏夜,街上的路燈像是一串串璀璨奪目的珍珠。“珍珠”下,一個身影,向路過的人們不斷詢問着。 

  “請問,您知道去這兒怎麼走嗎?”女孩手上拿着一張寫了幾個字的紙。 

  被問的女人狐疑地看了女孩一眼,朝紙瞟了一眼,臉色變了,罵了一句“神經病!” 

  女孩的眼睛一下子黯淡了許多,她拿着紙,繼續她的詢問。 

  一位中年男士看了看紙條,惋惜地說,“年紀輕輕的,怎麼就瘋了呢?”他把紙條還給女孩,轉身離去。 

  問了一個又一個人,可都沒有得到答案,女孩有些灰心,當她把紙條遞給端木鷲時,聲音已經很小了,“你……知道……去這兒……應該怎麼走嗎?”這就是她們的相遇,那張紙上,寫了天堂兩個字。 

  真是緣分,兩個女孩,有着相似的名字,鷲和啾。 

  啾說,她是天使,迷了路,想要回去。鷲笑她,你一個十三四歲的女孩,還成天想天使的事啊,你是天使,那飛給我看啊。她真的飛了起來,飛在天上,像一隻白色的大鳥翱翔在天邊。 

  鷲收留了這個迷路的可憐天使,和她有相似名字的女孩。啾像是個平凡的女孩,喜歡櫻花,喜歡吃棒棒糖,喜歡鋼琴,尤其是鋼琴,彈得那麼好聽,這點,讓鷲羨慕,她嫉妒地撓啾的痒痒,嘴裡還嘟囔着,怎麼就不把你彈鋼琴的本領傳授給我啊,啾笑着,就不給就不給,她們嬉笑着,已經沒有了初見時的生疏,就連鷲凌亂的房間,都乾淨了不少。 

  初見時,鷲的房間亂七八糟的,連床上都擺了不少書,啾躺在床上,小心翼翼的,不敢多說一句話,生怕被趕出去,鷲坐在書桌旁寫日記,房間里安靜得讓人害怕。 

  遇見她幾天後,鷲畫了一幅畫,畫上櫻花大朵大朵地綻放,一大片純潔的粉紅色,朦朧而美好,整幅畫面美麗得讓人詫異。 

  “好漂亮的畫,”啾欣賞地看着,嘴裡仍含着棒棒糖。目光中帶了讚賞,“不過,這兒的紅色不大尋常,像是血的顏色。”她指着一處說。 

  “啾好細心哦,我畫那一處時手不小心碰到了一旁的水果刀,血滴到了那兒,我為了掩飾,特意在那兒多加了粉紅色的,還是被你察覺了。”鷲笑得很自然,沒有一絲虛偽。 

  “可以送我嗎,鷲的畫畫水平越來越好了呢。”她露出一抹笑容,鷲發現,她真的很漂亮,深紫的捲髮柔順極了,清澈得像一潭湖水的紅色眸子被劉海遮住了不少。 

  鷲不禁提出了一個問題,“可以,但我想問,哪有天使會有血紅的眼睛的?” 

  “為什麼不能有?”她反駁了一句,“天使們說,就算我有血紅眸子,我仍是天使中的一員,就算我被人們視作不祥的人……”啾的聲音開始低沉,鷲猜想,她一定有一段不快樂的往事。鷲沒有再追問下去,鷲擔心,啾會因此會走,她知道,沒有什麼能永恆。 

  “我們看電視好不好?”鷲竭力轉移話題,打開了電視。 

  電視打開了,傳來廣播員甜美的聲音“下面播放新聞一則,歌唱家王依依小姐昨晚被發現死於自己房內,沒有血跡與指紋,據附近居民所稱,昨晚並沒有人去拜訪這位小姐,警方已展開調查,據估計,是被人在別處殺害後轉移進房間……”鷲關了電視,可她沒注意到,一旁鷲的眼神帶了一種莫名的哀傷。 

  啾,你是天使,不可能呆在這兒的,迷路的天使,總有一天會回到天堂,天使永遠不會衰老,而自己,則會慢慢死去,也會消失在她的記憶漩渦中,“不管是人還是天使,都是很健忘的。”她不禁脫口而出。 

  (下) 

  晚上,啾很晚才睡,眼睛紅紅的,她想哭,卻哭不出來,因為,天使,是沒有淚水的。王依依,是她媽媽的名字,也是拋棄她的那個人,只因,她有一雙紅色眸子,有紅色眸子,就一定是不祥的預兆嗎?很羨慕人類,可以流淚。 

  也許,現實就是那麼殘酷,時間,也從不會停留,啾,只呆了七天,就走了。走的那天,沒有留下一句話,一件物品。 

  鷲很傷心,淚水,掉了下來,落在嘴裡,很苦很澀。 

  過了一年,鷲開始習慣啾不在的日子,卻喜歡起棒棒糖來,在她心目中,啾,始終是天使,她是自己心中無可取代的天使,也是她認為守護她的天使。 

  又過了一年,街道上飄滿了粉紅的櫻花花瓣,比那幅畫更加純潔美好,遠處傳來縹緲的鋼琴聲,似有若無。 

  鷲走在路旁,彷彿有什麼在指引着她,她向著發出琴聲的地方跑去,也許只因那琴聲太過於動聽而已。那兒,有一位有着深紫頭髮與紅色眼眸的少女,靜靜彈奏着鋼琴。 

  少女蓬鬆的紫色劉海隱約遮住空洞的紅眸,她,很漂亮,鷲找不出其他詞來形容這位少女,總覺得,她有點像誰。 

  鷲注意到了,一旁的地上,放了一幅畫滿櫻花的圖。 

  “好漂亮的畫啊,”鷲拿起來,開心地笑着,“不過,怎麼塗血紅啊,用粉紅好看些。”女孩靜靜看着她,“你喜歡的話,就拿去吧。” 

  “是嗎,謝謝!”鷲抱起畫,開心地走了。 

  “總算,物歸原主了呢。”女孩看着她的背影,眼睛里折射出一種落寞,她停止彈奏,轉身遠去。 

  尾聲 

  飛揚的櫻花花瓣中,我與她再次相遇,不過,她已經不認識我了,不管是人還是天使,都是很健忘的。她的話,一點也沒錯。 

  對不起,你的畫,沾滿了血污,那是真的血,人類的,血液。 

  從那天,潘多拉收留我的那天,也是我走的那天,我就記起來了,是我親手殺了王依依,血液,在我體內沸騰着,我為什麼要殺她?只是一種衝動,而且,殺她時的留下的血跡,就在你家附近,我真的是天使么?為什麼,我要這麼做?!我,也不知道。我記起了,我並不是王依依的女兒,只是吸血鬼寄放的吸血鬼嬰兒而已,殺她,是出自一種本能,渴望血液,為什麼,為什麼!這就是吸血鬼的本性吧!嗜血的慾望,吞噬了原本善良的心。 

  那天,我想回天堂,可大門緊關,天堂,無法再容納我,我不懂,我困惑,為何不讓我進去,我,也是天堂的一員啊。 

  她出現了,她有着與生俱來的高貴氣質,如綢緞般的藍色頭髮,和一雙紅色眼睛,很美。 

  “你已經……回不去了嗎?”她開口說,語言中透着傲慢。 

  “來吧,和我一起去地獄。”她笑了,風情萬種的笑了。 

  鬼使神差的,我聽了她的話,真的去了地獄。 

  天堂不比地獄好多少,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一大片血紅的彼岸花,就如我眼眸的顏色,倨傲的生長在流着鮮紅血液的地方,血色十字架在你頭上發出詛咒聲,白色薔薇花上有斑斑血跡,到處一片黑暗,讓人很不舒服。 

  我成為了墮落的天使,背負上了原本幾乎不曾做過的使命,為潘多拉,也就是那位帶我來的女子效勞,而我的使命,就是為她效勞,為她做任何事,包括殺人,地獄里的人,是不會在意殺人這件小事的。 

  我有些茫然若失,她不認識我了,也算了,見一次面就夠了,不過,再次見面時,如果,潘多拉命令我殺了她,我也會毫不猶豫得去做。 

  ———啾 

  啾不知道,一年前,鷲出了車禍,喪失了記憶,已經喪失了五年的記憶,而鷲和啾相識只有一周。

您正在瀏覽: 櫻花的味道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花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