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人生沒有一帆風順,只有經歷風雨才能成功。這是我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后最大的感悟。其實書中的道理會在我們在不同的年齡給我們不同的感悟。所以我在這個假期中選擇本書的真正道理所在。 

  首先這本書體現了魯濱遜驚人的毅力和百折不撓的精神。魯濱遜憑藉自己頑強不息的勞動與大自然作鬥爭,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觀絕望后,立即投入了自力更生、征服大自然的鬥爭中去。 

  他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利用觸礁船上的槍支和簡單的工具,獵取食物,種植穀物,馴養山羊,修建圍牆,開鑿山洞,建造房屋,還製作陶器,加工麵粉,烘烤麵包,晾曬葡萄乾等。讓自己的生活走上正軌。這種精神不正是我們所需要的嗎? 

  他曾用近半年的時間造了一支能做二十四人的獨木船,結果發現無法使用,不得不放棄此船。於是,他又用了一段時間重新建造了一艘船。這種征服自然的無限勇氣和堅忍不拔的實幹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為他所稱讚嗎?不值得我們所學習嗎? 

  後來他在食人族手中救出了一名土著人——“星期五”。星期五也成為了他唯一的好朋友。在星期五的幫助下他又解救了一些奴隸。他自己為首領帶領他們勞動建設自己的家園。二十多年後他終於等到了回歸祖國的機會。他解救了船長並回到了英國。因為他在島上檢到了金幣,所以他回到英國后也成了有錢人。這正說明了成功就在風雨後。 

  但他沒有放棄那個小島,因為那上面有他創建的家園。他先後兩次回到小島,幫他們平定侵略,這體現了他關心人們的精神。 

  這本書讀後讓我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