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之月,萬里嬋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之月,萬里嬋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熟悉嗎?這首歌,這段詞。

  月,各時各樣,別具韻味,卻又婀娜多姿。

  有人說,新月似芽,半月如瓢。而如今的月,卻又像極了那西子之明眸。

  一提起月亮,大家一定不會忽略嫦娥奔月——那個凄美的故事。一顆丹桂,一隻玉兔,一鳴金蟬,了無生跡。這,便是生活了。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真是一語中的,不是么?

  故人嘆:“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然而發生在這霜月之下的故事又有多少。

  夜風習習,皓月當空。

  誰又知道,這明眸似的皓月當中,埋藏了多少離別之苦?幾度孤獨,幾道寂寞?幾次傷感,幾抹失望?

  窗外,秋意正濃,曾經蔥蘢的葉子已經有了枯萎的痕迹,風過時,就輕輕落下來透着絲絲冷意。淡淡月色,許許惆悵,灑滿一地。

  春花開又落,一晃即是秋。

  如今,也只能感嘆,流年似水。光陰催促,奈蘭芳歇,好花謝,為傾刻。彩雲易散琉璃碎。千里清光又依舊,奈夜永,厭厭人絕。

  月淡風清。剪下一脈月影,讓它隨心境飛逝吧。渺渺楚青,氤氳成一簾幽夢。乘着音韻,踏沙成歌。七尺疏影搖着一江明月,如秋水漣漪,天高靜遠……

  抱一泓滿月雪霜入懷,擁着它細細洒洒。水柔霧瀉的縷縷清輝,在摺疊的八月秋景中定格。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明月如鏡,星斗滿天。歲月靜好。

  萊蕪市實驗中學初二:楊百合

您正在瀏覽: 中秋之月,萬里嬋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之月,萬里嬋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