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假期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假期生活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是可愛的!是多彩的!是耐人尋味的1但是有的“假期”卻不是假期。而是“假”期。 

  在我們的生活中,假日不可否認是最開心的日子。但你有沒有想過!家長們在假期布置的學習任務-----背單詞,學藝術(彈鋼琴等),練數理……這些在家長的眼裡看起來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事情,卻把我們的假期打得一團糟! 

  我們渴望自由自在的假期。但卻一律“不可能”。為什麼假日總是這樣!難道學生就一定要“吃飯學,睡覺學,上廁所也學”嗎?我們可以自由的學習!快樂的學習!這樣學習也會好的! 

  當今社會,太多人宣稱要給學生減負了,但真正給學生減負的有幾個?我們太需要減輕負擔了,太需要社會給我們的輕鬆了!所以減負和報恩一般!不該停留在口頭!我希望我可以成為這樣的幸運兒,可以成為減負的“好果子”,果子太重會掉下,學生肩上的擔子太重了怎麼辦? 

  當大學生自殺事件成為象牙塔內的噩夢時,一個過去常常被忽視的病症——抑鬱症逐漸浮出水面。有專家表示,高校自殺身亡的學生中,有60%都與抑鬱症或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有關。抑鬱症已成為大學校園的一大殺手。 

  而抑鬱症不就是由於家庭給學生的擔子太重,學習壓力太打造成的! 

  就着這個話題,我們可以說:“給學生減負把,他們太需要減負了!” 

  我們是新一代的天之驕子,我們應該有一個快樂的假期。而不是一個名存實亡的“假”期。不能讓我門放鬆的“假”期。 

  所以,我們需要回到那個可愛的假期!多彩的假期!

您正在瀏覽: 論;假期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假期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