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往日朋友,怎能相忘,心中能不懷想?當年情景,怎能相忘,朋友的情誼長……”

  微風吹動着樹梢,樹葉沙沙作響,彷彿在哼唱着這首《友誼地久天長》。早已忘了,我們是怎樣哼着這首歌走過了七年的爛漫時光,卻永遠不會忘記,在最後一刻,你切歌時的目光。

  記得,和你初次相識是學前班的時候。那時,剛踏入一個陌生環境的我對身邊的一切都是那麼害怕,看着一張張陌生的面孔,我感到無所適從。正當我蜷縮在自己的座位上安靜地看着走來走去的同學們時,你悄無聲息地走到了我面前。“你叫什麼名字?”我記得,開場白是這樣展開的吧!你當時笑着和我說了很多很多,內容我早已記不清了,我只記得,你說“我們一定能成為好朋友”時那澄澈的目光。

  小學三年級,我們早已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當時,我們都是班長吧!是啊,從一年級起就一直是這樣的,對吧?我們說好將來要念同一所初中、高中、大學,要永遠一起當班長。那一年的一個午後,天氣格外晴朗,我們坐在教室里聽着我們都不喜歡的科學課。不知上到什麼時候,我們開始傳起了紙條。還記得嗎,這是我們那時在上副科時的一貫把戲!一張小小的紙條從教室的一端傳到另一端,我們玩得不亦樂乎,卻不料紙條被老師發現了。她一眼就認出了我的字,我站了起來,卻死活也不肯說是傳給誰的紙條。老師嚴肅地打量着我,一向害怕老師的我更緊張了,在那時,我卻聽見了你的聲音——“是我!”……當時老師那些責備的話我已經忘了,卻永遠記得你對我說“有難同當”時那堅定的目光。

  ……

  畢業了,你早已不是從前的你。我不知道你是什麼時候學會了抽煙喝酒,也不知道是從哪節課開始你一上課就睡覺。但我清清楚楚地記得,在分別之時你對我說“再見”時那冰冷的目光。那一刻,成了我永遠的記憶。

  你知道嗎,現在的我,到了陌生的環境已學會了不再害怕,我學會了主動和同學打招呼。你知道嗎,現在的我,再也沒有在課上和同學傳紙條,我總是認真地作着筆記。你知道嗎,沒有了你的陪伴,我已經逐漸長大。那你呢?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在某個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漸漸成長?

  還記得嗎?我們曾經約定要一起讀完初中、高中、大學,我們說好要永遠一起當班長。朋友,雖說你失約了,但我依舊等你。永遠別忘了,友誼地久天長,我也會一直記得,你曾有過的澄澈、堅定的目光。

  遵義市十二中分校初二:熊蕊

您正在瀏覽: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