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暑假的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的一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絕妙”幻想

  我一直幻想有一天我能龍飛鳳舞地在紙上揮幾個矯如驚龍的字,而人們都搶着花高價錢買我的字……那一天,我“實現”了,終於可以步入書法課的課堂了。

  (二)第一節課的“落敗”

  今天,我懷着十二分的熱情走進課堂。老師一講完課,我就忍不住了。趕緊抓起毛筆寫字,我真的就跟我的幻想一樣,揮起筆“唰唰唰”在紙上揮舞了一番,寫下“龍飛鳳舞”這篇“驚天大作”還假裝文謅謅地吟起來:“美哉,妙哉!”剛好老師經過,看到這一篇“驚天大作”馬上晴天霹靂,毫不留情地撇下幾句令我信心大跌的評語:奄奄一息的龍在飛,苟延殘喘的鳳在舞,我可是又尷尬又傷心,還凄凄涼涼地吟着:“悲哉世也,豈獨一字哉?”

  (三)第三節課的“慘敗”

  經過上一節課的“磨難”,我有些失落。可依舊懷着那份熱情,那份幻想。上完課,我蠢蠢欲動,可又怕得到上一節課的“排斥”。我實在忍不住了,眼看四處無人,揮筆寫下“悲哉世也”幾個字。寫完后,還坐在座位上自我陶醉,孤芳自賞。哪知,讓老師逮個正着。天啊,這回可夠受了。

  (四)“機械化”的生活

  經過上午的“拷打”,我的那股衝勁早拋到九霄雲外,也不存有什麼幻想。只有機械地坐在椅子上,機械地提筆寫字,機械地聽講……一切“機械化”,想逃都逃不掉。

  (五)第一個樂趣

  下午,老師為我們普及一下書法知識,他說如果一個人寫字寫的好,人們就會為他的字體命名,像顏真卿的“顏體”,而這個字體的名字就是取這個人的姓,後面再加上“體”字。我靈機一動,那如果一個人姓“屍”,那他的字體的名字不就是“屍體”?

  後記:這一天,我飽受煎熬,但我還是很滿足的:其一,我“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但更重要是,我明白了成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是由幾千個甚至無數一天兩天積累而成的。

您正在瀏覽: 暑假的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