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的時候,做作業要看媽媽的目光,看看做的是否正確;做事前要看媽媽的目光,看看是否應該做;做完事要看媽媽的目光,看看媽媽是否滿意……媽媽的目光陪伴了我十五個春秋。  

  媽媽的目光有着穿透力,總是能看到,摸到我的心裡。記得有一次上體育課,老師接了一個電話就急匆匆地走了。我們站在原地等了許久也不見老師回來,有幾個調皮的學生就開始起鬨:“都回家吧,我看老師應該不回來了!”“就是!幹嘛要站在這傻等呀?”“回家吧,回家吧!”同學們都議論紛紛。有幾個膽大的男生索性真的走了。於是,同學們都跟着陸陸續續地走了。最後,連我也無可奈何的被朋友拉走了。 

  一回家,我就和媽媽撞了個滿懷,我有些心虛的低下了頭。心想:如果她要是知道我逃課,肯定饒不了我。媽媽看了看錶,用疑惑的目光盯着我質問道:“怎麼今天回來得這麼早?”

  “我……那個……”吱唔了半天說:“老師臨時有點兒事,所以就提前讓我回來了。”我膽怯地回答道。

  我不該抬頭看媽媽,便偷偷地瞄了一下,她的目光明顯掠過一絲陰雲。接着,媽媽嚴厲的呵斥道:“給我說實話!”嚇得我一哆嗦,連忙說:“真的……不,媽媽,我錯了,我不應該說謊的……”

  我又悄悄地抬頭看了一眼媽媽,媽媽的目光柔和了一些,但還是逼着我問:“那到底是怎麼回事?“上課時老師接了一個電話就走了,但好長時間都沒回來,所以我就回來了……”我小聲地說,生怕再惹怒了媽媽。

  我見媽媽不說話,便慢慢地抬起頭,看着媽媽的目光,充滿了溫柔,彷彿在告訴我:做人要誠實!

  我記住了媽媽教我的做人道理,也記住了媽媽那嚴厲的目光!媽媽的目光,是我永遠的記憶!

您正在瀏覽: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目光我永遠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