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曾改變的是那目光和期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曾改變的是那目光和期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上個學期的某個周五,翻開音樂書,看見那首《童年》,突然回想起那遠在1641公里開外的地方。那裡正有一位老人等着我,用那深邃的目光盼望着我的到來…… 

回想起我從山西的老家到上海,離開外婆已有4905天了。我的外婆有三個孩子,我是老大的兒子,還有兩個妹妹年齡加起來還不到6歲,我也是外婆一手帶大的。 

回想起來,依然歷歷在目…… 

童年時,每天早上都要吃外婆做的“漢堡”,十分好吃可口。一天早上,外婆大約六點鐘就起床了,廚房裡傳來忙碌的聲音。我七點才起床,可是走到餐桌前卻看見只有一杯牛奶和兩個雞蛋。我最愛吃的漢堡竟然沒有!再到廚房裡一看,外婆也不見了,我便吵着要吃漢堡。弄了大約45分鐘,“咔嚓”有人用鑰匙開門,門被推開,原來是外婆,她去買麵包了。外婆稍帶歉意地對我說:“寶貝,對不起。昨天忘買麵包了,今天早上我去小區麵包店去買,可麵包店沒開門。我又走到1公裡外的興華路上去買,所以就回來晚了。”我說:“外婆,沒事的。你慢慢做,不用急。”外婆於是快步走去廚房,為我做漢堡。在朝陽下,外婆頭上的汗珠閃閃發光;在朝陽下,外婆的背影為我忙碌着…… 

外婆不僅如此,她還對外公及媽媽、小姨、舅舅說過一句話,那對我來說,是外婆的至理名言:只要我們寶貝說好吃的就一定好吃!。 

我坐飛機走時,外婆用她那深情的目光望着我,期望我在大城市中好好學習,以後回去看她。 

小學畢業的那個暑假,我回到了老家。在夕陽下,我看見了我那已白髮蒼蒼的憔悴的躺在病床上的外婆,我叫了一聲:“姥姥!我小學畢業了!”外婆露出了一點點笑容。但在暑假中卻得知外婆得了癌症,活不過2年了,我大哭了一場。要回上海了,外婆依然用她那深情的目光望着我…… 

縱使時光流逝,縱使人已不再,縱使歲月的滄桑使一切都改變,但永遠不曾改變的是那深情的目光和期望……

您正在瀏覽: 不曾改變的是那目光和期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曾改變的是那目光和期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