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是我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在我的生命里,那三束陽光,一直陪伴着我走向未來。

  煩惱時的“神秘隱士”,溫暖了我的心靈。一個星期天的下午,我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自覺地先做作業,一會兒逐字逐句地讀題,一會兒又撐着臉仔細分析問題,一會兒又在草稿紙上進行計算,最後才得出了答案。這時,已做了2個小時,還沒做完。我才想起這個周末的作業繁多,立刻拿出另一課的作業做起來。又做了1個多小時,仍然還有沒動的作業。此時,我的心情十分煩燥,況且,我手已麻木了,大腦也該休息了。我丟下手中的筆,躺在床上,閉目養神。忽然,陽光透過雲層折射到了我身上。頓時,全身充滿了熱量,我也因此有了信心。因為它給予我的是前所未有的力量。即使我做到了深夜,也不會感到孤單。

  困難時的援助之手,捂熱了我的心窩。記得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難題,嘗試着去尋找解決問題的源頭,可每次得出的結果經驗證,相差“十萬八千里”。

  此刻,我已失去了自信,心情墜落到了低谷。只能期盼着智慧型的老爸快點回來,給我講解難題。真是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顯靈,老爸沒過多久就回來了。他看見我一臉沮喪,就詢問原因,並熱心地幫助我。他伸出手,握住我的手寫下這道題的算式,我感到前方有光芒、有希望,與此同時,我的心被一隻手所發出的火焰捂熱了。我看到這個算式時,一頭霧水。爸爸便耐心地跟我講解。一遍不行就講第二遍、第三遍……直到我這驢腦袋開竅為止。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終於徹底地把那道題搞清楚了。當我走進卧室睡覺時,回頭一瞥。爸爸正面對着電腦,忙着手頭的工作,時而抬頭查找資料,時而低頭奮筆疾書。夜已深了,不知他何時才能休息呢?

  “冬日”里的一縷陽光,照亮了我的心房。我最難以忘懷的就是那個星期五(小學階段)。最後一節課宣布語文單元測試成績,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聽着自己的成績。我自以為這次考得不錯,可“天不遂人願”,我只考了90分。陳老師一邊遞給我試卷,一邊數落我:“粗心害死人吶!吃一塹長一智,你都吃了2次虧,還不長記性。唉!回去好好反省吧!”不知怎麼的,我竟然哭了,感覺字字句句像針一般刺痛了我的心。放學后,“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濛濛細雨。但在我眼中,卻是“傾盆大雨”。我走出教學樓,那一根根細絲像“冰雹”一樣砸在我頭上。走出校門,站在等候公交車的隊伍里。公交車又遲遲不來。突然,那種被砸的感覺消失了。我昂頭一看,是陳老師的傘為我蔽雨。我此時的心情介於快樂與(冬天的)悲涼之間,飄浮不定。這時,陳老師說話了:“走吧!孩子。”我有點小欣喜,因為被陳老師邀請,是莫大的榮幸。但很快又回到了原來的狀態。她又把手搭在我的肩上,示意我和她一起走。在老師面前,我只能乖乖聽話。在行走的過程中,她告訴我:“之所以只批評你一個,是因為我太在乎你,太愛你啊!”此刻,我微微一笑,一股陽光般的暖流湧上了我的心頭。我們走着、走着,漸漸地雨停了。太陽公公出來了,照在我身上,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享受着這種特殊的甜蜜,走回家中。

  這三束陽光,讓我擁有了一顆熾熱的心。同時,也注入我的全身,使我的心沸騰起來。我將把身上的熱量分散給每一個人,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