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有感 標籤:我的責任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愛的責任作文 《天凈沙秋思》作文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是一直被人們奉為至理名言,但被高震東校長改為了“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我懷着莫名其妙的心態閱讀了這篇文章,讀後感於聊以自慰。

  高震東校長說:“以天下興亡己任”是孟子的思想。禹是人,舜是人,我也是人!他們能做到的,我為什麼不能呢?“天下興亡,我的責任”,唯有這個思想,我們的國家才有希望。”是的,責任是一種負擔,當我們出生在中國這個具有五千年歷史文化的神聖的土地上,我們可曾想到我們還有一種責任——中華的榮耀感,我們要用青春和熱血將祖國這顆屹立在世界東方的明珠變得更耀眼,更加光彩奪目!

  “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對,細節決定成敗!如今許許多多遊手好閒的人,小事不願做,大事又做不了,到頭來什麼事都不會做,一事無成,甚至怨天尤人!在一些人眼中,隨手丟一張紙屑,隨地吐一口痰,在河裡扔一個小易拉罐瓶,……這算不了什麼,小事一樁!但每個人都有這樣的行為,全中國十三億人,每個人都丟一張紙屑,吐一口痰,那就有十三億紙屑和痰,這是多麼大的大事。所以,我們要從小養成一個良好的行為習慣,要從小事做起,從細節做起!善事不要因它小就不做。惡事不要因為它小而去做,集小惡成大惡,集小善則為大善,有了良好的思想和行為,將來才能做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古人云“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要想做到中國有我,天下有我,世界有我必須從小做起,萬丈高樓平地起,相信我們終能為自己扛起一片天空,為國家扛起一片天空。

  增城市石灘鎮港橋中學八(5)班初二:朱慧思

您正在瀏覽: 讀《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天下興亡,我的責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