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城市的未來和我的責任——我的2010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未來和我的責任——我的2010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城市的未來和我的責任——我的2010 標籤:2010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我們的責任作文 愛的責任作文



  2010年5月1日上海世博會開幕,我看到了時間疾馳的身影,當我還生活在2009年談論着這場盛會的時候,已經開始倒計時100天。這個大舞台既張着雙臂邀請八方來賓到中國,又擁着雙臂將中國以及中國的上海以一種輝煌的姿態推向世界。在舞台上,是以國家為單位的舞者,台下是以世界為單位的觀眾,這場大型演出演繹成一種比賽,比的是文化,比的是實力,比的是素質。作為一名上海中學生,我要做的都是我應該做的,不為別的,因為這是我的責任。 

  有一種力量叫做支持,四川大地震中支持化作血與淚,讓那無數的中華兒女重獲燦爛,我們對世博會更需要一種支持,這樣的支持將化作一聲咆哮震撼世界。以後我們像世界介紹中國時不僅會說“中國是一個擁有五千年古文化的國家”,我們還可以說:“中國是一個從破落,到有能力舉辦世博會的強國!”身邊的朋友大多數認為一個學生對世博會這麼“大”的活動能做的無非就是環保,好好學習之類的,我一直想問,如果世博會沒有開這些我們就不應該做么?偶然間發現一種現象,很多同學都是知道世博會卻不了解,在一種不了解的狀態下怎麼可能談及到責任?給世博會支持,不如先深入到世博會,認識它,熟識它最後愛上它,不為別的,這是每一個中國人的責任。 

  如果說支持是一種力量,配合這種力量的便是參與。世博會同樣需要宣傳,我的力量不及山高,也不及海深,但是萬千個我可以超越高山,填平大海。行動起來,每天和身邊的人談論談論世博會,提醒一下家人關注一下世博會,只有關注才會有動力。中國這次展出的有茶葉,茶是中國特有的,它需要品,這次品的不僅是茶,還有中國。在新加坡一般都是使用英語,可卻用中文寫着“禁止亂丟垃圾”等提示語,原因是做出這種事情的大多數是中國人。有客人來到自己家,自己自然是要自覺收斂一些,這次不同,你的小家和無數個小家共同組成了一個大家,這個大家要像春天柳樹抽出的嫩芽一樣煥然一新,一個“素質”包含一切行動。外國友人追求品位,中國人民像外國看起也去追求品位,但是卻忘了品位是素質的提升。參與是行動,但行動不一定就要以“膚淺”的勞動為基礎。改變自己,這也是我的責任。 

  服務一直是個漂亮的詞語,世博期間請讓這種漂亮更美麗。我喜歡深圳,每次和我爸去深圳,我都會刻意從機場打的士,出租車司機那整齊的着裝,謙和的態度,得體的普通話,展露的是一種風度,是他個人的,更是整個深圳的。臉上掛個笑容,見人用微笑問好,為整個上海營造出一種溫馨得體的氣氛,這也是服務的一種形式。簡單,只是兩個字;難,只有一個字。2010年,是一條用責任鋪成的道路,想要走的平坦,請扛起屬於你的那份。 

  飄揚的季節是美麗的,肅殺的寒冬的嚴厲的,而既美麗又嚴厲是屬於世博會的。預祝世博會圓滿成功。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未來和我的責任——我的2010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未來和我的責任——我的2010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