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哪裡有美麗的風景?是希臘的地中海,是日本的櫻花海,是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還是巴黎的凡爾賽宮?其實,只要帶着一雙會發現美的眼睛,不必長途跋涉,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那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個早晨。五點了,鬧鐘叮鈴鈴的響着,我伸出一隻手啪地按掉鬧鐘,又迅速縮回被窩裡。心裡彷彿有兩股力量在不停的做鬥爭。一邊說:“快起來吧,快要期末考了,還不起來晨讀。”另一邊說:“再睡一分鐘,就一分鐘就好了。我還感冒着呢。”我糾結地賴在床上,不肯從床上爬起來。忽然耳邊傳來了細碎的聲音,咦,什麼聲音,好像是廚房傳來的。我輕輕的在睡衣外面披了件羽絨服,穿上鞋,然後躡手躡腳的走出去,廚房的燈亮着,是誰在裡面呢?不會是老媽吧。可是不會啊,老媽因為工作問題,作息調不過來,可從來沒給我做過早飯啊。我一般都是自己下去買的。

   我趴在門縫邊往裡看,眼前的一幕不禁讓我驚呆了。老媽身上還穿着睡衣,正從鍋里撈水煮蛋。電飯煲里亦是煮着米粥吧,正竄竄的冒着熱氣,桌上還擺着超市買的鹹菜。外面的天還是灰濛濛的,現在五點半都還不到,媽媽是什麼時候起來的。心裡像是有一股暖流,一直流進左心房裡……

   媽媽,米粥,雞蛋,鹹菜,構成一道溫馨的風景。

   外面下了瓢潑大雨,今天是星期天,寫作業突然發現有本書沒帶回來,可是星期一要講的呀。沒辦法,打了傘便衝進了雨簾。單薄的雨傘根本擋不住雨勢的猛烈襲擊。走到校門口的時候,我全身上下已經沒多少地方是乾的了。大滴大滴的雨水從臉頰上滾落,因為是星期天,校門是緊關着的。我着急的向裡面喊去,正在辦公桌前的門衛伯伯看到我,立馬按住開關,給我開了門。看着我狼狽的樣子,門衛伯伯關切的問道:“怎麼回事啊,大雨天的來學校,把自己淋成這個樣子,出什麼事了嗎?”“伯伯,我有本書忘帶了,寫不了作業了,能不能麻煩您幫我開一下門啊?”“好吧,來,你先到裡面拿毛巾擦一下。”“嗯。”我充滿感激的看着門衛伯伯低頭找鑰匙的忙碌背影……

   門衛伯伯,雨滴,毛巾,構成一道善良的風景。

   生活,本就是最奇妙的風景。熟悉而美麗,像蚌殼裡的珍珠,越發耀眼與美麗。需要的,只不過是一雙會發現她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