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原來在那裡,亦有美麗的風景存在……——題記千百次地呆在那兒,卻又千百次地忽視,千百次地看見過,卻又千百次地淡化,千百次地靠近這兒,卻又千百次地漠視,終於,我發現了,在這我千百次經過,居住的地方,也有動人的風景。

  周末回家,和往常一樣,面對如山的作業,我無奈,卻又只得拿起筆,在“山中”開拓。許久,工程進行到一半,頭昏腦脹,一個個“堅硬的礦石”令我手足無措,信心頓喪。我丟掉手中的筆,從山中爬出,只想釋放一下。

  正值傍晚,村落中的家家戶戶都在為晚飯做準備。夕陽下,裊裊的炊煙在屋頂上盤旋,陣陣的飯香在風中傳播,在那似橙如紅的晚霞映襯下,頗有點人間仙境的味道。媽媽在門前種菜,雖是秋天,但是仍有豆大的汗珠掛在她的臉龐,仍有討厭的汗珠浸濕她的衣裳。她親切地喚着我的小名:“晨,做累了吧,我給你煮了幾個雞蛋,在廚房裡,你去拿着吃吧!”看到媽媽滿是汗水卻綻放着微笑的臉,我心中一顫:在這我千百次居住過的地方,為什麼這麼美的天空我以前沒看見過?為什麼這麼縹緲的炊煙我以前沒有發現過?為什麼媽媽對我的關心,對我的愛我以前沒有注意過?為什麼?哼哼,我想,怕是考試麻痹了我的神經,試卷遮住了我的眼睛,書本給我戴上了枷鎖。現在,我釋放了,一切的美好又重新回到眼前。我走到廚房,剝了蛋殼,來到媽媽的身邊,喂她吃雞蛋,看着媽媽臉上的微笑,我壓抑多時的心頓時舒暢了許多,環視四周的一切和諧的畫面,我的嘴角露出了微笑……

  有人曾經說過,生活中有許多美好,只是缺少發現美得眼睛。亦有人說過,平凡中,熟悉中,你所忽視的,可能會是最美的。是啊,在這兒我所經歷的這一切不就正體現了這兩句話的真諦了嗎?

  掙脫考試的束縛,擦亮昔日的眼睛,很快,便會發現,原來在這熟悉的地方,也有動人的風景。——後記

  江蘇南通海安縣大公中學初三:最後的最後相伴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