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會去過許多的地方,見過許多事,在那燈火闌珊處,正在譜寫生命的樂章。——題記

  睜開睡意朦朧的睡眼,太陽的光輝照進了我那平常的小屋,懶散的我躺在床上,回憶着從前……

  我原先住的地方,我親手中了一顆絲瓜,我也回去看過它好多次,但都是那樣的平常。

  這天,我在空閑之餘回去玩了玩。

  我騎着單車,任太陽烘烤着我;兩路樹木都無精打采地站着;花草垂着頭,留着干汗,無聊地隨風擺動。

  拐了一個彎,我騎進了通往原住的地方的必經之路。突然!我眼前一亮,這不就是我原來親手種的絲瓜嗎:寬大厚綠的葉子將瓜藤包裹住了,一根根絲瓜夾雜在瓜葉中隨風擺動,彷彿在說:“擠死啦,擠死啦!”

  走近瓜藤,綠意變得更加濃厚,比巴掌還大的瓜葉用自己寬大的身軀為絲瓜們遮涼。如果你仔細看的話,還可以慶幸地看到一隻小青蟲,它正呆在陰涼的地方慢慢地咀嚼這瓜葉避暑呢!愛美的年輕的絲瓜頂着黃花,在我面前擺動,彷彿在問我:“我美嗎?”藤尖上,一朵朵黃色的花朵正在散播芳香,惹來蜜蜂蝴蝶為它陶醉。

  在往上看,卻看到了一根根大而老的絲瓜。我想,在中間那根最大的絲瓜應該是它們的族長,而邊上的是這個家族的長老,在邊上較為粗壯的應是保衛它們的衛兵,下面的小絲瓜該是這個家族的族人吧!

  六月的天,娃娃的臉。忽然風起雲湧,豆大的雨滴打落在瓜葉上,劈哩啪啦,發出清脆的聲音。瓜藤彷彿在和陣雨搏鬥,可雨滴的攻擊勢不可擋,一些殘兵敗佣從瓜藤上掉落。

  雨停了,太陽重新露出了笑臉,雲開霧散,空氣格外清新。

  這場戰鬥,絲瓜輸了,輸的好慘,年輕的絲瓜哭泣道:“我的花兒啊!”年老的絲瓜說:“我的一把老骨頭了,還得經歷戰爭啊!”小青蟲被雨點打落在地上,大哭道:“我只是路過的!”

  我見此情景,哀嘆道:“僅僅是脆弱的植物啊!”

  幾天後,我又回去看了看。這次我是專門去看我的絲瓜的,看它有沒有被鏟了。

  到了那兒,我驚訝的發現,絲瓜竟然又恢復了,依然那麼綠,那麼大,絲瓜依然那麼壯實。絲瓜以它頑強的生命力,又重新舒展着綠葉,以它厚實的臂膀開枝散葉。

  沒想到,以前覺得平淡無奇的絲瓜也有着這麼頑強的生命力,生命的長河真的是永無止境的。

  僅僅是絲瓜也那麼頑強,僅僅是螞蟻也有生命,僅僅是蚯蚓也會鬆土。生活中,那麼多的生命讚歌正在譜寫着。

  聽!這就是大自然的聲音!

  2

  晨風習習,瓊枝帶露,啊,又是一個大霧天。家鄉的霧沒有峨眉山的霧那樣厚、那樣秀,也沒有黃山的霧那般奇麗渺遠、變幻莫測,但我最欣賞的還是家鄉的霧。

  我的家鄉位於崇山峻岭之中的會稽山麓,這裡層巒疊嶂,千岩競秀,萬壑爭流,這裡的霧有它獨特的魅力。

  家鄉的霧白得美,白得樸素。像瑞雪一樣的白嗎?它沒有。它白中略灰,白里泛青,比白雪美多了。可不是,濃霧沉睡在青山秀水之間,汲取了山間草木的靈氣,不要打扮得更秀美了嗎?這樣的白霧只配鄉村才擁有,任何丹青高手,也很難調得出來吧?家鄉的霧白得自然,白得真誠,我真想抓一把在手中,甚至擁它入懷,把它點染在畫紙上,不時地欣賞它。

  家鄉的霧濃得深,濃得純,絲毫沒有城市中的霧那般含有油煙味。它很可愛,儘管行人相隔幾步時,只能聞聲,而不能見人,吸入一絲霧氣,清涼清涼的。我們背着書包上學堂,濃霧飄上了我的前額,和我親吻,我沒法迴避,這個多情的女子啊,你是在渲染你的熱情和好客嗎?望望四周,霧茫茫的一片。或許有人會感到憋悶,看不到連綿逶迤的群峰,看不到蒼翠茂盛的竹木,可我不在乎。

  濃霧變幻着,一會兒化做了涼風,一會兒變成了小露珠,沾在我的發梢上,沾到我的睫毛上。我輕輕合上眼,清涼的感覺使人心曠神怡,經霧水的洗禮,我似乎明眸含“淚”了。

  家鄉的霧柔得真美。它韌如白雲,剪不斷扯不斷。它輕輕敷在小草上,草也真愛霧姐姐,盡情地吮吸着甘汁。

  太陽漸漸升起,霧漸漸地變淡了。一輪紅紅的圓日高懸在半空中,高山、峰巒、樹木漸漸露出了輪廓,經霧水洗滌的山川大地,充滿着勃勃的生機。那奄奄一息的枯木似乎也滋潤了,有了洒脫的生命。

  家鄉的霧親切、熱情,我愛家鄉的霧,它真讓人思念。

  3

  放下一天的功課,披着夕陽的餘暉,漫步在有草有花有樹有河有橋的紅樹林公園裡,是一種享受。在這裡,我可以肆意地放飛我的思緒,任他飄揚過海,任他穿梭在天地之間。

  當然,以上的這些心情感受都是在我真正醒了以後才獲得的。

  那一天,不知不覺的,我來到了熟悉的紅樹林河畔,那一天,我的心情並不好。那一天不知不覺的來到了橋頭。於是,我輕輕的邁開第一步,踏上了橋身,緩緩的,緩緩的,我走到了橋的另一頭。不知怎地,我的心情也明朗了許多,愁雲慘淡的內心開始放晴。

  我嘗試再次踏上石橋,也有意識地在橋上觀賞四周,自然地,綠色的湖水,宛如明鏡的湖面,詩意畫意的柳樹,隨風飛揚的柳枝,碧綠碧綠的草地都湧入了我的眼帘。於是,倦怠的內心隨之一震。一切豁然開朗,愁雲慘淡的內心真正的晴空萬里了。我也真正的醒了。

  醒了以後,我整理心情。我意識到,堅強意味着承受更多的痛苦,獨立的背後是不可抵禦的孤單,人在失落的時候,總是處在崩潰的最邊緣。當我們傷心的時候,不要掩飾,不要戴上堅強的面具。到大自然中去感受一下吧,去放飛你的思緒,去感悟大自然的奧秘。

  這,這些心得,我的快樂,我的蘇醒得益於石橋,它彷彿是人類內心的凈化器,只要走在橋上,內心就能逐漸地開朗起來。我感謝橋,感謝大自然。

  在那以後的日子裡,每到不開心的時候,我總是會來到熟悉的石橋上。

  因為,熟悉的地方,有風景。

  江西 撫州 東鄉縣&&江西省東鄉縣第二中學初三:xuzhenhua1014

您正在瀏覽: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