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裡的孩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裡的孩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裡很窮,稀稀拉拉的幾十戶人家,破破爛爛的幾十間茅草房,一條小路坑坑窪窪,兩旁長滿雜草,一下雨便沒發走。山裡只有雞鳴聲。狗叫聲,沒有讀書聲。

  山裡的孩子個個憨厚,各個可愛,可是整天只知道望太陽。挖豬菜。

  一天,山裡的孩子們問一位從山外來的老人:“我們為什麼不能讀書?“一顆顆小腦袋仰起來,那期盼的目光正如他們火熱的心。

  “唉!“老人深深嘆了口氣。

  孩子們坐在草地上,兩眼望着那條小路,有湊在一起嘀咕了一陣,便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小路上便出現了孩子們忙碌的身影。他們搬來一塊塊石頭。磚塊,鋪在小路上,汗珠從他們紅彤彤的小臉而上滴落下來。整個上午,孩子們就那樣忙碌着,整條小路被他們鋪得平平整整。

  孩子們彷彿已經看到老師正從這條小路上走來。他們聽大人說,有幾位老師曾被調到這裡,但只站在路口望了望,邊走了。這次,老師會來嗎?

  孩子們每天站在路口,望着遠方。一天,那位老人又來了,望着這群可愛的孩子,老人眼裡滾出晶瑩的淚珠。

  “孩子們,回……回家吧!“

  “不,我們要等老師!“

  終於,在太陽將要收回最後一絲光亮時,孩子們迎來了一位年輕的男老師,他踏着那條寄託着孩子們無限希望的小路走來了。孩子們歡呼起來,老人也笑了。

  從此,山裡有了讀書聲。老人也經常來看望那位年輕人,年輕人叫他爸爸。

您正在瀏覽: 山裡的孩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裡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