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的好: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遇到的困難很多,一部分人都被困難嚇倒了,有的垂頭喪氣,有的皺起了眉。可另一部分人卻勇敢地面對困難,想方設法地克服困難,最終戰勝了困難。當我讀了《苦兒流浪記》后,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苦兒流浪記》是法國十九世紀著名作家馬洛寫的一部兒童小說。講的是一個叫雷米的男孩,他被養父賣給了江湖賣藝人,他離開了巴布蘭媽媽,開始了浪跡天涯的生活。他認了江湖賣藝人做主人,在流浪途中,他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苦難,但始終抱着堅定的信念,憑着堅強的意志,戰勝了困難,終於找到了自己的親身父母和朋友,過上了幸福的生活。看到這裡,我不禁被雷米敢於戰勝困難的精神感動了,同他比起來,我在生活中、學習里碰到的困難簡直無法同他相比,可我每一次遇到困難,都不像小雷米一樣決心要克服困難,我卻差點退縮了,想起來真是慚愧!

  記得有一次,爸爸說好要跟我一起去爬山。第二天,我們很早就起來了,來到瓦嶼山公園,因為那裡也有山,爬上去就直接上了東輝閣。那裡的山雖然不算斜,但只要一不留神就滑下去了,我跟着爸爸一起爬了上去,可是爬到中央的時候,我一不小心,滑了下去,幸好,我抓住了一棵大樹,才幸免於難。我一手抓着樹,一手向爸爸招手,可剛要大聲說:“我不爬了。”時,我又把這句話咽回肚子里了,心想:爬山有什麼好怕的,怎麼可以輕易退縮呢,何況這是一座小小的山。因為當時正直夏天,山上蚊子很多,我爬着爬着,看到眼前的一堆蚊子,怕了,本想不再爬了,但爸爸說,蹬上山頂就可以看到無限美麗的風光,更何況又可以鍛煉身體,何樂而不為呢?我鼓起勇氣,爬了上去。站在東輝閣上,我還看到了我的學校呢!

  “困難”,每當人們聽到這兩個字眼,不是心煩就是頭疼,覺得有困難很難解決掉,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經歷坎坷。即使你真的遇到困難也不用害怕,就當它是對你的一種考驗。只有經得起考驗的人,才是一個成功者。再說,“未經過風雨怎能見彩虹”不去嘗試怎麼就知道自己沒有能力解決困難呢,對待困難,我們一定要以樂觀的心情來對待它。

  《苦兒流浪記》使我知道了困難也不過如此,對於勇敢的人,再大的困難也經得起風浪!

您正在瀏覽: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