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豪的60年——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豪的60年——讀《輝煌共和國》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自豪的60年——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標籤:輝煌共和國作文 輝煌60年作文 自豪的事作文 讀《品三國》有感作文

  “中國在這60年的光輝歲月里,不斷發展!不斷充實自己的力量!這時誰能否認中國在之後的發展中不會更加繁榮富強呢?正如一位學者所說的:中國是一隻沉睡多年雄獅,如果它蘇醒必將震撼全世界!從青藏鐵路到神州7號,中國在續寫這一個又一個的傳奇,在創造這一個又一個的奇迹。60年來,它見證了一句話:中國是一個偉大的國家,中國人民更是一個偉大的民族。華夏子孫正一步步的走向光明。”這,就是我看了《輝煌共和國》的感悟。

  中國——這個擁有最多人口的國家,這個偉大的文明古國,這個和諧的大家庭,這個擁有13億顆愛心的國家。1998年,南方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樓房,淹沒了許多人民,卻淹不沒中華兒女的愛心;2007年年底,當春節來臨之際,一場突如其來的雪災,阻礙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礙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08年5月,8.0級的汶川大地震一度牽動了世界各地的心,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樓房,震碎了一顆顆逝世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2010年4月,7.1級的玉樹大地震,這一震不知又震碎了多少美麗的家園,不知又震碎了多少人的夢想,這一震不知又震碎了多少鮮活的生命,可是我們的炎黃子孫們又再次用愛心、用行動、用熱情建起了一棟棟心靈的家園,喚起了一個個將去實現的夢想,挽救了一個個寶貴的生命……這就是我的祖國!讓我引以為傲的祖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扶持。炎黃子孫會手挽手,心連心,克服一切困難!

  中國——這個航天事業迅速發展的國家,這個在世界的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篇章的發展中國家。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楊利偉叔叔實現了中華民族的千年飛天夢;2008年,中國的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飛上太空,到月球上去拜訪了嫦娥和玉兔;同樣是2008年,神舟七號升空,翟志剛成為中國歷史上首位進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員……這就是我的祖國,科技技術不斷蒸蒸日上的偉大的祖國!

  中國——這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的國家,這個讓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的國家。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這就是我的祖國!一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壯舉的偉大國家!

  ……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60年,回顧歷程還看今朝……我們要回首這60年,因為要珍惜,更是因為要超越;我們要展望下一個60年,因為我們期待,更因為我們要完成我們的最高理想……

  南寧市第三十中學初二:曾小娟

您正在瀏覽: 自豪的60年——讀《輝煌共和國》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豪的60年——讀《輝煌共和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