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慵懶的天矇著不成雲的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慵懶的天矇著不成雲的霧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看了一本書名叫《人生何必太計較》的書,真的讓我懂得很多,不想再任性了。回想以前,不是常常對着自己的親生弟弟發脾氣,為了一件雞毛小事而實行所謂的報復。我從小就認為,爸媽從不疼我,他們只懂得關心弟弟,沒想過我。我有這種想法也許是他們不常在身邊吧。

  又或許是旁人常在耳邊說爸媽的不好,所以我才對他們反感的吧。仔細想想,他們始終是自己的爸媽,長大后還不是要贍養他們,留着相同的血液,這是永遠改變不了的事實。人生何必太計較,是啊,有時候我總嫉妒他們向弟弟噓寒問暖,而不曾關心我,只是物質上的幫助,總覺得沒有得到那種稱為“父愛”“母愛”的東西,就是這種感覺讓我厭惡弟弟,然而他們也總說我不聽話,太愛和自己的弟弟計較了。又想,是啊,的確如此,太愛計較了,自己也找不到原因。但是,我又何必太計較,弟弟是自己的,爸媽也是自己的,還是愛自己的吧。回想,他們那麼的努力工作賺錢,還不是為了我們,願我們以後能不那麼辛苦。讓我們在年少時努力讀書,將來有出息。但有時候卻不這麼想,物質上算是滿足了,但精神上我並不感到快樂。記得每一次我把自己的成就或者是作品拿給爸爸看,都沒得過他的一次稱讚,甚至有時候只是匆匆看一眼便走開,也許這些他都已忘了,而我卻記得那麼清楚,這令我很反感,甚至讓我認為他們並不在乎我。今天,我學會了,我在計較什麼呢?跟他們有什麼好計較的,畢竟是自己的爸媽。

  我的映象中,爺爺是最疼我的,在我的記憶里,大多數時間都是跟爺爺一起度過,我沒有跟爸媽在一起住,只是放假了,嚮往城市的生活才過來爸媽那裡住一陣子。習慣了身邊有爺爺奶奶的嘮叨,到外面來,反而有點不習慣,雖然是自己的爸媽。想想自己,就是太愛計較了。連自己最親的爺爺我都愛和他計較。

  記得有一次,因為實在受不了爺爺嘮罵,便和爺爺吵了起來,爺爺就生氣了,便要打我,我不服氣,我還手了。那時長着長長的指甲,把爺爺的手刮出血來,我哭了,流出懺悔的淚,可爺爺並不知道我那是懺悔的淚,以為我那是被挨打挨罵所流出的淚。看着爺爺的手迸出鮮紅的血來,我慢慢地不吭聲,因為我真的知錯了,那是最疼我的爺爺,我怎麼會這樣呢?爺爺那時氣壞了,狠狠的打了我一頓,我心甘情願讓爺爺打。雖然那時心裡認錯了,但嘴上卻沒有說出來。而現在的我,後悔了,那是最疼我的爺爺,何必太計較呢?從此以後我盡量少跟長輩鬥嘴,都是自己的親人,又何必計較。

  有時候,總存着報復的心態,想着等自己以後有出息了,一定會讓不會疼我的人刮目相待。而如今,誰又是那個不疼愛我的人呢,又有誰呢?我就是愛計較,做事魯莽衝動,遇到陌生的場景人物就會緊張,我想,我還是那個普普通通的小女孩,就是太愛計較了,為什麼?因為我覺得我缺少愛。

  在外人眼裡,我是一個聽話的孩子;在老師眼中,我是一個乖巧聰明的乖學生;在家長眼裡,我或許只是一個愛計較任性的小孩。我知道了,我這種行為屬於幼稚。還好我及時發現,我還是那個我,普普通通。我要改掉這種行為,不是嗎?

  之前的我把世界想的太黑暗了也許,就是因為太計較了。總想着他們沒愛過自己,也許是我錯了,真的不該有這種想法。何須計較,何況在自己的親人面前。也該成熟些了,老師說,沉着的臉易變老,老師眼中,我是那個開朗陽光的人,愛笑的人。我就是那個愛笑的人,拋開那些不成名的煩惱,做回那個活潑的我,不需要偽裝,因為偽裝真的很累。

  我愛我。

  初二:梓沁

您正在瀏覽: 慵懶的天矇著不成雲的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慵懶的天矇著不成雲的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