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快樂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聽着黑暗中那踮起的腳尖一步一步向我靠近,我忽然發現自己快樂起來

  ——題記

  很深的夜了,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父母還沒回來,我有些怕,也有些生氣。

  一家三口擠在這個小房子里,沒有多少傢具,卻還是有一部老掉牙的黑白電視機。在這個陌生的大城市裡,我沒有錢去上有名的初中,但我有自己的追求和夢想,如今是初三二期了,中考是我實現人生夢想的一個轉折點,這些都讓我滿足。可惟一讓我有一些不滿的便是父母,他們每天那麼早地起床離去,又是那麼晚才回家,看着他們的青絲被歲月染成白髮,我真的捨不得。我寧願多受點苦,也不願他們如此勞累,畢竟我還有很長的明天。

  不行,今天一定要等他們回來。他們每時每刻都在不停掙錢,我知道他們是為了我,可我多想能在周末一家三口去公園放風箏,去河邊吹風啊。可是上天連這樣小小的要求都沒有滿足我,上天好不公平!

  門外的樓梯上忽然傳來輕輕的腳步聲,那聲音很輕很柔,到了門口忽然停下。過了一會兒,才聽到一個鑰匙慢慢伸入鎖孔,輕輕旋轉,門開了。“輕點,孩子睡著了!”這是母親的聲音。我能感受到她正在踮着腳尖一步一步向我靠近。我感到那腳尖正在一步一步溫暖我的心。“又踹了被子。”母親摸過被子,給我蓋上,抽身離去。我拉過被子,盡量不讓哭聲傳出去。每個傍晚,父母都是這樣踮着腳尖走來走去,整個過程沒有任何聲響,沒有開燈。只有那踮起的腳尖一步一步向我靠近,使我快樂起來。父母沒日沒夜地辛苦操勞,我還有什麼理由感到不滿?

  朱自清有父親的背影,史鐵生有母親推着輪椅的身軀,傅聰有傅雷先生殷切的家書,而我呢?我有什麼?我有父母踮起的腳尖!

  於是日後的每個夜晚,我都會等着他們。聽他們踮起的腳尖一步一步地向我靠近,我會感到自己很幸福。忽然發現自己就在這踮起的腳尖中成長着、快樂着。父母很平凡,但父母的愛卻比天高,比海深,讓我今生今世不會忘,也永不敢忘。

  感謝黑暗中那踮起的腳尖,它使我快樂,使我明白了愛的真諦!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