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葉飄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飄飄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多雨的秋季,低空流淌着灰色的雲。秋雨瀟瀟洒落,可憐的秋葉水水的身子,怎經得住秋風秋雨的夾襲,終於,衰竭了,離開了枝頭,飛旋着飄落下來!

  行走在落滿秋葉的野徑上,我的心禁不住一絲悲戚,一片水水的秋葉悄然落入我敞開的領口,鑽入懷中,好涼喲!而我卻倍感溫暖、愜意--我明白了,你分明是在安慰我這顆惆悵的心,你向我娓娓訴說了一切--你的一生,使我在心靈深處高喊:綠葉,我愛你平凡而又不凡的一生!

  當春燕和着輕風流水歡奏春曲時,春風吹拂着大地,禿枝叢中,你又綻開了新芽,微微的在枝間點綴,綽約得如同矇著面紗的倩女的臉。你盡情地吮吸咩大地母親的乳汁,過不幾天,便舒展開了你那翠綠的身子,如有綠衣仙子翩翩起舞似的在枝頭抖動。那令人羨慕、蒼翠欲滴的綠呀,不就是嶄新的生命嗎?不就是久已孕育的希望嗎?

  盛夏,你以盎然的生機賦予夏以生命和丰采,你不迴避烈日的灼熱,默默地進行着光合作用,把製造的養料毫無保留地送給了花和果實,使花更艷麗,果實列甜美!

  你的身體片片相依,組成婆娑的樹冠,驕旭似火,為人們織出綠陰一片,而自己卻甘愛驕陽的炙烤。

  然而,正值金風送爽的十月,你卻將凋零了,而且,在生命的最後一息,還不遺餘力地去描繪金秋大自然的畫卷,為人們留下最後的一絲美。不是嗎?高遠澄碧的蒼天下,不就因為有了你才顯得五彩繽紛嗎?你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桂花的清香溢遠,也沒有水仙的清柔和素雅。你太平凡了,令人熟視無睹。然而又有誰能否認你內在的品性?那黃色的、火紅的……這任何人也抹不去的迷人的色彩,不是你在用生命的血汗作畫嗎?即使那殘存的綠意,不也仍向人膠顯示着希望,傳遞着春的信息嗎?

  你飄落了,打着旋,緩緩落下,是留戀枝頭,還是憂鬱悲傷?不!都不是,那是你投入大地母親懷抱時欣然的婆婆舞姿,是向母親表示着赤子之心--樹高千丈,葉落歸根啊!

  落葉不是無情物,人作春泥更護花,經歷了嚴冬的磨難與春的更新,你坦然化作泥土,以自己的生命去滋養、護理新的生機。於是,葉兒更青翠,花兒更絢麗,果實更甜美……

  秋葉飄飄,秋雨瀟瀟,好壯麗的風景啊,你帶走了我內心的迷惑--我曾無數次尋找一個美好的未來的職業,然而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葉的職業,因為我愛秋葉,也願化作一片秋葉!

您正在瀏覽: 秋葉飄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