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葉飄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飄飄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那是一個多雨的秋季,低空流淌着灰色的雲。秋雨瀟瀟洒灑,可憐的秋葉那孱弱的身子,又怎能經得起秋風秋雨的夾襲,終於,衰竭了,離開了枝頭,飛旋着飄落下來。 

  行走在落滿秋葉的野徑上,我的心禁不住有了一絲悲戚,一片小小的秋葉悄然落入我敞開的領口,鑽入懷中,好涼啊!而我卻倍感溫暖,愜意——頓時間我明白了,你分明是在安慰我這顆惆悵的心。你向我娓娓地訴說了你的一生,令我深深懂得,生命並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有沒有奉獻!於是我在心靈深處高喊:葉子,我愛你平凡而不平凡的一生! 

  當春燕和着清風流水歡奏春曲時,春風吹拂着大地,禿枝叢中,你 又綻開了新芽,勃發了生機,那綠色的葉,顯示出了不盡的活力。開始時隱約可見的一顆嫩芽,微微地點綴在枝間,綽約得如同矇著面紗的倩女的臉。你盡情的吮吸着大地母親的乳汁,過不幾天,便舒展開了你那翠綠的身子,如同綠衣仙子翩翩起舞似的在枝頭搖動。 

  那令人羨慕,蒼翠欲滴的綠呀,不就是嶄新的生命嗎?不就是孕育已久的希望嗎? 

  盛夏,你漸漸長大了,走出了孩提時童真的夢,開始了作為一片綠葉的生活,你以蓬勃的生機賦予夏以生命和活力。你不迴避烈日的灼熱,把製造出來的養料毫不保留地送給花和果實,使花更艷麗,果實更甜美。驕陽似火,你為人們送去一絲絲涼爽與慰藉,而自己卻甘受烈日的炙烤。在這裡,沒有燈光、沒有掌聲,你在孤獨的舞台上,只是充當小小的配角。你不求功名,不求利祿,你只有默默地奉獻。 

然而,寒暑易節,秋天來了。聽雁鳴聲聲,秋高氣爽,你只知道你已去日不多,卻在生命的最後一息,還不遺餘力地去描繪金秋大自然的畫卷,為人們留下最後的一絲美。不是嗎?你沒有花兒的妖艷,也沒有群山的巍峨。你太平凡了,簡直令人熟視無睹。然而又有誰能否認你內在的品性呢? 

  你飄落了,打着旋,緩緩落下。是在憂鬱悲傷?不!都不是.那是你投入大地母親懷抱時欣然的婆娑舞姿,是向母親表示着赤子之心——“樹高千丈,葉落歸根”啊!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經歷了冬的磨難和春的洗禮,你坦然化作泥土,以自己的生命去滋養新的生機。 

  秋葉落落,秋葉瀟瀟,好壯麗的風景啊,你帶走了我心中的迷惑——我曾無數次尋找一個美好的未來的職業,我想最終我還是會選擇“葉”的職業。因為我愛秋葉,也願化作一片秋葉!

您正在瀏覽: 秋葉飄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