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葉飄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飄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的清晨,我在樹林里漫步,陣陣涼風拂過我的面頰,一陣涼意刺入我的心中。啊,已是深秋了。

  我走在鋪滿落葉的羊腸小道上。小徑旁有一棵高大的銀杏樹,樹上的葉子受風的鼓動,在“沙沙”作響。掉下幾片銀杏樹樹葉,我隨手接住了一片在空中打旋的葉子。我仔細端詳着這片銀杏葉:葉柄深深的泛出橙黃的顏色,只有葉子的邊緣有着翠綠色。它的葉脈由葉柄深處延伸到葉邊。它的樣子就像諸葛亮那愛不釋手的羽扇。我用手輕輕撫摸那片銀杏葉,手感就想摸着毛絨衣,順手也順心。

  銀杏葉不如牡丹葉粗糙。牡丹花旁的大樹前飄着一團團的樹葉,為牡丹花加入了更深的詩情畫意。我再扭頭來看這片牡丹葉,它還是翠綠的時候就脫離了牡丹溫柔的懷抱,去外面的世界闖蕩。面對衰老、孤獨,這是多麼堅強的意志啊!這片葉子有着一身綠色外衣,中間有着很粗的葉脈,接着往葉尖延伸,葉脈從一根轉換為兩根,兩根變成四根。他們莖脈相同,有着規矩的條紋。可我仔細一看,才知道我看到的葉脈只是“大海中的那一滴水”。這些葉脈如大地上奔流不息的江河湖海一樣縱橫交錯。我用鼻子一聞,頓時感到了一種烏龍茶的清香。

  我收下了秋天給我的禮物。在拐彎處,我被梧桐樹吸引了,它的兩旁有着許多落葉陪伴,把它裝點得十分美麗,往前一望,前面更是樹影婆娑。

  我愛秋葉,我愛秋天。

  山西省長治市東街小學179班:王梓鑫

您正在瀏覽: 秋葉飄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