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葉落霜(1)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葉落霜(1)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垂?飲清露,流響出疏桐。居高聲自遠,非是藉秋風。 

  ——《蟬》 

  今年的燈火節開的很熱鬧,我坐在爹堅實的肩頭,路上人潮湧動,我左手一支糖葫蘆,右手一盞紙糊的星星蠟燭燈籠,樂滋滋地看着人們你推我擁,倒有些鶴立雞群的意味了。突然,遠處閃過了一個白色的身影,像是跟我一般大的樣子,風流倜儻的白色青龍長裙直垂地下,身環青綠紗帶,臉龐白皙照人,一頭烏黑如黛的髮絲,直入瀑布般漫下柳肩。怎有如此俊秀落拓的女子?我整看得出神。只感爹的身子猛地晃了一下,我低頭看,是一個楚楚可憐的小叫花子,最大也不過我這個年齡,他衣衫佝僂,拚命拽着我爹的錦袍,眼巴巴的看着我手中的糖葫蘆,爹無可奈何地看着我,我伸手把糖葫蘆爽快地扔給了他。抬頭看時,已不見那女子的身影。 

  我沮喪的很,後來去燈火通明的廟裡祈福時,我像模像樣的跪下來,從牙縫裡憋出了幾個字:如果你真的能顯靈,就讓我再見到她吧。說著又磕了幾個頭。睜眼時,我去看見那本來就憨憨笑着的鎮山之佛,笑得更燦爛了。 

  三年後,我獨自去逝景山的寺里學藝。 

  逝景山是個美麗的地方,這裡有一處仙湖,據說是梧桐仙人以前路過留下的,湖面呈梧桐葉狀,四面環山,名曰靜窪湖。我在湖邊散了散步,方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我想,這真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去處。 

  師傅說我有武功的天賦,於是我不論春夏秋冬、風雪冰霜每天早晨比寺里師姐師弟們早起好長時間,跑到靜窪湖旁反覆練習基本功。太陽還未升起的靜窪湖很靜,甚至沒有鳥鳴,霧氣厚重,有時我都會誤以為自己是一位神通廣大的仙人。 

  於是我便成了所有學藝弟子里的榜樣。他們一有空就來討教我練武功的訣竅,我總是樂呵呵的跟他們調侃,我同時也是寺里最有人緣的人。而跟我相反的是一位師姐,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右半張臉被紗幔刻意遮住,像是在隱瞞着什麼,曾有調皮的師弟去揭她的面紗,她拚死不肯摘下。那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在玩鬧時她總是坐在一邊,斜眼看着我,不時從鼻子里哼出一個傲慢的聲調,她彷彿更蔑視那些討好我的人,只要他們已接近她,她就避出去老遠。這真是個奇怪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秋葉落霜(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葉落霜(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