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第一縷陽光刺透沉寂的黛青色蒼穹,撒下清晨的第一絲光芒,新的一天就這麼來了。小草那青綠色的腦袋上,一夜凝成的露珠映照着這金色的陽光發出的璀璨的光華。

  當空明的淡藍色天空微微透出點點粉紅的色彩,如絮的雲朵染上了一層淡淡的紅暈,一天又即將過去了。遠方的山逶逶迤迤,在晚霞的繚繞中,散着氤氳,仿若有些不真切。

  晨曦,似乎亘古不變地象徵著光明,新生。晚霞好似一如既往地預示着寂落,結束。每一天都是由太陽的初升到沉落;從清晨轉到黃昏,從晨曦微露到晚霞滿天,一切都是這麼的有規律,這麼的自然,不自主地散發著點點和諧的美感。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在晚霞的掩映下,梅盡情展示她高雅和清香。她選擇黃昏,在冬日而不是在春光明媚、群芳爭妍的春季白晝。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在清晨的薄霧中,西湖在雨後初晴的清新中一顯嬌媚清幽。她選擇了晨曦,雨後,讓晴的明媚來襯托她的“淡妝濃抹總相宜”。

  每個人對於晨與晚都有着不同的選擇與看法,世間情態各異的景物亦是如此。在我看來,她們卻更像一對雙生姐妹,妹妹晨曦,擁有着青春的生機與美好;姐姐晚霞蘊含著少婦的成熟與風韻。

  是她們,將每一天都映襯得如些美好,如此天衣無縫。讓每一個人在時間的潮汐中感釋一天,在恬靜的心境中度過一天。

  當日月同升時,海天一色,這是何等綺麗的景色。一個是來自清晨的燦爛光輝,一個是來自傍晚雲朵掩映下的翩翩月影,相互交映,絢爛如夢景一般。兩者相遇,卻是如此溶恰。

  晨曦,它踏着晚霞的衣縷而來;晚霞,它微笑着喚着晨曦回家,它們共同營造每一個晴明的日子。和諧,並不只是天下大同,民興國旺,美麗的自然里亦無處不隱匿着它的身影。

  當棲身於傍晚溫柔的霞光里,憑欄相望,我不禁輕吟:“晚霞現了,晨曦還會遠嗎?”

  她們,在無限的天宇中共同詮釋着和諧,在有限的生命里,我們何不也去營造一片和諧呢?以生命這份超越自然的瑰麗去醞釀名曰“和諧”的佳釀,就仿如晨曦?;晚霞,在不經意間,揮袖,留下它的恬靜與安然……

您正在瀏覽: 晚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