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記一次秋遊作文

記一次秋遊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一次秋遊作文1200字

黃埔學校六年級(2)班  鄭豪 

  指導老師  陳新發 

  黃埔學校怎麼那麼熱鬧呢?哦,原來是一至六年級去參加秋遊。 

  星期一的一大早,同學們陸續來到學校,整齊地排好隊,接着,學校派來了導遊,導遊為我們講解后,我們便開始了秋遊。 

  一路上,我們把風景盡收眼裡,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中山公園的大門,只見大門呈拱橋型,我們走過大門,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一個人工湖泊,湖上停着許許多多的腳踏船,可惜的是我們並沒有玩這些令人腳癢的腳踏船,我們首先到的地方是遊樂場,遊樂場了有許多令人好奇的東西,什麼“翻滾飛船”“雙龍歷險宮”…… 

  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的是“翻滾飛船”和“雙龍歷險宮”。 

  我們玩完“碰碰車”就開始玩“翻滾飛船”了,我是我們班第一個衝上去的,我正好搶在第一排,坐在我旁邊的是趙梁偉,他是在我後面衝上來的。“翻滾飛船”開始的時候,搖搖擺擺,我以為“翻滾飛船”就是這樣慢慢的搖擺,所以,剛開始,我就跟趙梁偉聊起來了,突然,飛船轉了一個360度的大旋轉,原先還沒做好準備的我嚇了一條,連忙抓住在我前面的杆子一樣的東西,最驚險的是第二個360度的大旋轉,其實應該是180度吧,因為當飛船轉到一般的時候,飛船停住了,我向下望去,好像所有的安全設施都沒效了,感覺好像只有腳上的套布把我的腳給套住了,使我掉不下去,就好像只要套布沒了,我整個人就要掉下去了,這是,我的腦子產生了一個念頭:飛船會不會沒電了,我勉勉強強的看了看左邊和右邊的同學的飛船,這個念頭便取消了——因為我看到了同學們坐的飛船沒停住,就在我看得時候,呼,飛船“掉”了下來,接着飛船有轉了幾個圈,終於停了下來,同學們從飛船上下來,各自講着自己的感受,哦,原來大家的飛船都有停在半空中,是管理員搞得鬼呀! 

  在“雙龍歷險宮”的外面的時候,我們大家都在那裡說“:不就是有“鬼”嗎,我在其他地方玩過了。”尤其是我們班的許志賢。大家出來的時候,心臟跳個不停。真是大膽的走進去,出來后變的小膽了。 

  我小心翼翼的走進去,第一個映入眼眉的是“陰曹地府”,裡面有一個人正在對閻王爺下地求饒,可是鐵面無私的閻王爺不領情,走着走着,突然,我感覺頭上有東西,屏着呼吸,朝前一看,一隻大手緩緩向我頭上伸來,我後面有個膽小的人(不知道是誰)也看見了,就拉住我的衣服狂搖,我動不了,只好“心該情願”的被那隻大手打中了。最驚險的地方是快到出口的時候,我一走過去,突然,牆“倒”了下來,我後退幾步,腳踩在一塊金屬板上,金屬板又突然震了起來,我嚇了一跳,連忙跑了出去,跑到了出口,我已是氣喘吁吁,滿頭大漢了,呼,真驚險呀,而又真刺激啊!出來時,看見那傢伙——許志賢比我喘的更厲害,我在後面加了一句“:今天,我怎麼看見了一頭牛在天上飛呢?哦,原來許志賢在地上吹呀。”我的這般話,使得同學們哈哈大笑,許志賢也說:“嘿慚愧也。” 

  接着,我們又玩了許許多多的有趣的遊戲,一直玩到了三點多鐘,直到最後一秒,我們也是依依不捨,這次的秋遊使我們受到了教育,也讓我們嘗到了甜頭。
回目錄

記一次秋遊作文800字

記一次秋遊 

  今天是我們學校集體秋遊的好日子。 

  一大清早,學校已是人山人海。每個同學都帶滿了自己的“裝備”。興高采烈地回到學校。有的同學背上了自己裝滿零食的背包,有的同學穿上了自己最心愛的衣服;有的同學甚至帶上了數碼相機……每個同學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期待着向玫瑰湖花園進發。 

  這天,因為是我們夢寐以求的秋遊日子。所以一路上我們興奮的像是一群鳥兒將要自由似的,可以稱得上是“如魚得水”,一會唱歌,一會說笑,一會自己想象着這次秋遊會有什麼好玩的,好吃的……一路上不僅有我們的歌聲,還有美麗的風景襯托着。可以說是“完美無缺”啊! 

  經過二十多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目的地——玫瑰湖。一下車,那裡的風景就迷住了我們,真是美不勝收。你看,那青山,那綠水,無不在炫耀着自己那婀娜苗條的身軀。彷彿在告訴我們“你們總算來對地方了”。這裡的景色果然名不虛傳,可謂“世外桃源”啊。令人留戀忘返。 

  我們走進去,景色更加迷人。山上的花百花爭艷,色彩芬芳,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令人賞心悅目。我們繼續走,終於來到燒烤爐。我們馬上生火,開始了我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燒烤。在全部準備就緒后,我們拿起最喜愛的雞翅膀,快樂的燒了起來。但一開始因為我們沒有經驗,所以雞翅膀都燒焦了…只得重燒一次。我們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訓,辛辛苦苦的燒出了一個雞翅膀。我想:這次大家總算可以吃到了,但同學們的行動出乎了我的意料——一個個的同學陸續把他們辛苦烤熟的雞翅膀送給老師吃,有的同學還送上了飲料。我看到如此場面,也不由自主地送一個給老師……結果,老師的手中塞滿了雞翅膀和飲料,她們因感到學生對自己的關懷而快樂。我看到這裡,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才是“師生情”。 

  這一次秋遊,大家都玩得很高興,得到了不同的收穫。 

  我喜歡這種集體性的活動,因為它能讓我們緊張的學習頭腦放鬆下來,讓學習更有效率;又因為它能鞏固和加強同學與老師的關係。它是建起溝通橋樑的工程師,讓師生彼此了解對方,使學習更加輕鬆愉快,得心應手。
回目錄

記一次秋遊作文600字

記一次秋遊 

  秋姐姐趕走了愛撒光的夏弟弟,秋天的腳步靠近,她把樹葉拂成黃色,把小稻子悄悄彎下腰,還把桂花香飄到千家萬戶。 

  這個星期五,我們隨着秋的氣息,來到國家級森林公園鎮山公園感受秋迷人的景色。 

  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興緻勃勃地觀察周圍的景物。老師也笑逐顏開,邊給我們說笑,邊介紹一些秋季的知識,大家都聽的津津有味,陣陣愉悅的笑聲迴響在天空中。 

  不一會,我們到達目的地——鎮山公園二期。近來,由於全縣人民的共同維護和政府的大力支持,鎮山公園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昔日的荒山至今日綠樹成蔭,人來人往的國家級森林公園。 

  到了目的地,我們越過那一級級的木梯,坐在長亭里歇息。長長的、彎彎的過道周邊張滿藤子,上面的木架上被綠色包圍,籠罩着几絲神秘氣息。大家安靜地坐在長椅上,把自己身上的所有的緊張的學習氣氛慢慢的釋放在那絲絲縷縷的秋色里,自由自在,像是一隻翱翔於萬里雲天的小鳥,無憂無慮…… 

隨後,我們隨着老師的步伐,來到了一片竹子林。這裡的竹子像一把把孫悟空的金箍棒高高聳立在地面上,雖沒有鄭板橋所譽的那樣“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鬥志,但他們仍像戰士一樣立着。我一看這竹林,迷糊看見了一位老者在吹的笛子,悠揚、清脆;還看見了一位姑娘舞者輕盈的腳步,穿梭在林間;還有,還有一位天使,揮舞着她手裡的魔棒,點綴林子……一片竹林,激起了我無數的遐想。 

最後,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秋姐姐身邊,回到學校。 

秋啊,無數詩人筆下有你;秋啊,無數畫家畫中有你;秋啊,無數作者文中有你 ;秋啊,無數歌唱家口中還有你!願你永遠美麗!
回目錄

選擇——記一次秋遊作文1300字

  11月13日,初中以來第二次秋遊,目的地是將軍山。

  10點左右,我們來到了將軍山景區。班主任一聲“解散”,同學們便按事先約定,分成五六個小組,自由活動。

  我和陶建宇,周天昊,張哲,葉爾文一起走。在玩了一些“小兒科”的項目后,我們的目光停留在在一條由許多巨石壘成的“小路”上。大家都是男生,準確的說都是身強體壯的男生,為顯擺身體的壯實,便開始了爬山攀岩。

  攀到一半,碰見了一群人正往下“走”,說上面啥都沒有。我們便折了回來。四處逛了逛,覺得沒什麼好玩的,剛好碰到了另外兩個女生;她們說想爬山,於是又和他們一起登上山路。

  我們爬上了一個小平台。上面有個小亭子。稍事休息,我們決定沿一條沒有被完全開發的小道前行。

  小道很曲折。周圍全都是深綠的植被。高高低低,枝葉全都伸到了小道上。小道的路面若隱若現,如草蛇灰線,很是神秘。

  起先,大家有說有笑。因為路很平坦,是人都會走。張哲和葉爾文還裝神弄鬼,有時還惡作劇,突然尖叫:“啊!救命啊!”可漸漸地,大家都認真起來了。因為路越來越陡,越來越難走。稍稍不注意,就會滑跤或被樹枝刮破手腳。

  小路時高時低,時坦時陡,不知通向何方。漸漸的,我們感到有些迷茫,不知是不是越走越深了。周圍靜悄悄的,偶爾才能聽到幾聲蟲鳴,還有就是我們腳下枯葉發出的沙沙聲。突然,只聽羅欣雨一聲慘叫。我回頭看去,只見她跌坐在一塊地上。好在並沒有摔傷,更慶幸的是作為女生,她也沒哭;但確實為我們敲響了警鐘。

  漸漸的,光線越來越幽暗。我們好像已經走到了山的最深處。不過最讓我擔心的不是山路陡峭,而是草木茂密,萬一碰到蛇、蜈蚣、蜘蛛之類的不速之客,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對付。一陣風刮過,微微出汗的身子不禁打了一個寒戰。伴隨着沙沙的樹葉聲,我的眼前浮現出了一幕幕驚悚電影中場景。

  艱難地行進了一段時間后,我們來到了一個岔路口。張哲和葉爾文要走左邊的路,而周天昊和陶建宇則執意要走右邊。他們的目光都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思考了一下,覺得左邊的路可能越走越深,而右邊的路偏向來的地方,應該可以出去。經過了一段緊張的爭論,大家一起選擇走右邊。

  漸漸的,漸漸的,路平坦了起來,光線也有些亮了。再往前貓着腰走了一段路(枝葉實在太密),漸漸地聽到了人聲。我們加快了腳步,甚至小跑起來。光線越來越亮,人聲越來越響。啊,我們看到了出口!沖了出去后,葉爾文竟然大喊起來:“我們還活着!我們還活着!”猶如經歷了一場原子彈爆炸,絕處逢生,興奮難抑。

  而我,卻有一絲隱隱的失落,似乎感覺這一切結束的太突然。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個謎一般的岔路口。我想,如果我們選擇那條左邊的路會是怎樣?是越陷越深呢,還是會豁然開朗呢?或許,我永遠不會知道那另一條路是什麼樣的。就好象人生:路雖然很長,但關鍵處只有幾步。這關鍵處的選擇,或許永遠不會有第二次……

  【評析】本文的亮點在記游悟理。秋遊爬山,開頭是跟風隨大流,上山和折回都是盲目的;走小路起初惡作劇,尋刺激;面對路陡林茂,開始迷茫和驚悚,於是有岔路口的慎重選擇。經過慎重分析判斷,做出正確決斷,終於走出困境,“絕處逢生”,由此引出人生關鍵處選擇重要性的感悟,既貼切而又自然。

  南京金陵中學河西分校二年級:沙天楠

回目錄

記一次秋遊活動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全體師生去秋遊。八點左右,在老師的一聲令下,我們背着裝滿食物的背包,排着整整齊齊的隊伍,高高興興地向目的地——大雲洲走去。

  一路上,同學們有說有笑,紅旗迎風飄揚,風弟弟溫柔地親吻着我們的臉,路旁的小樹親切地向我們招手。因為我是我們班的舉旗手,所以我心裡特別自豪。

  我們終於來到目的地——大雲洲了。大雲洲非常美,到處都是綠油油的。老師為我們選好一片草地,就叫我們放下背包,然後組織我們排隊做遊戲。我們先玩“接力賽”的遊戲。遊戲的玩法是這樣的:一個人跑出去,到達終點后再跑回來,跟後面的人拍拍手,後面的人就接着跑。我們一共分四個組,第一組合第二組比賽,第三組和第四組比賽。遊戲開始了,大家都用盡全力的跑,都想為自己的組爭光,每個同學都跑得大汗淋漓。最後,我們組勝利了,大家都興奮地歡呼起來。接着,我們又玩了“兩人單腳跳”的遊戲。遊戲中,有的同學跌倒了,可是他(她)們又馬上爬起來,繼續比賽,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這次比賽也是我們組勝利,我們小組的同學個個心裡樂開了花。

  遊戲結束后,我們互相分享各自帶來的美食,你吃我的雞腿,我吃你的雞翅。在同學們的笑聲中,這些美食漸漸被我們消滅了。

  不知不覺中,這次秋遊活動就結束了。回校前,我們仔仔細細地把草地打掃一番,讓它恢復原來的光彩。這次秋遊活動使我念念不忘,真期待下一次秋遊活動快點到來。

  白雲飄飄網的QQ:151219695
回目錄

記一次秋遊作文700字

星期五,學校組織我們到長隆歡樂世界秋遊(進行社會實踐)。 

  進入大門,來到了“四維影院”。我們領到眼鏡走進電影院,只見中間擺放着一個超大的屏幕,正在播放着恐龍的電影,很多人以為這就是“四維電影”了,都迫不及待地戴上眼鏡。電影開始了,戴上眼鏡就彷彿身臨其境一樣,時而腳底有風吹,椅子很搖擺,後面有東西推後部,天上下雨等,不時給我們帶來驚奇! 

  我們走出了“四維影院”,就來到了“超級大擺錘”面前,“超級大擺錘”最高達42米,最高時速110公里,最大擺幅240度,鐘擺開始慢慢地擺起來,而且真像鐘擺那樣擺動,越擺越高,越擺越快,擺的過程中還不停地轉動,漸漸地感到了天旋地轉,令人目眩神,無法呼吸了。鐘擺升到最高空,還能欣賞周圍的美景,又旋轉着下降擺向另一側高空,沒有辦法,只能尖叫聲能表達我們當時的心情。真是越叫越刺激,越叫越興奮。鐘擺慢慢地停了下來回到原處,我們早已尖叫得聲音嘶啞,手心全是汗了,安全帶鬆開,我們有種重生的感覺,這世界什麼都美好,所有煩惱壓力都拋開了! 

  休息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U型滑板”旁,聽工作人員介紹,這個U型架有38米高。第一眼看到它的時候,心裡想着,恩,這個看上去還不錯,應該挺刺激的。遊客的座位安在一個類似滑板型的平板上,設施啟動后,有U形架凹槽處的加速裝置進行加速,將“滑板”甩上空中,“滑板”上的座位也開始旋轉起來。體驗下來,覺得這個“U型滑板”之所以恐怖,並不是因為它有30多米高,最讓人害怕的是它的速度。人在座位上會有一種被拋出座位的感覺。即使膽量再大的人,坐“U型滑板”時也不由得和其他人一起大叫着。現在我不得不承認,“U型滑板”是我所坐過的遊樂設施中唯一一個另我害怕的。 

  之後,我們還繼續挑戰的“十環過山車”,“瘋狂摩托車”,“激游衝浪”等。 

  臨近黃昏,我們離開了遊樂園,那天我們都很開心。因為勇敢也令我感受到以前無法體驗的感覺!
回目錄

記一次秋遊作文700字

今天,我們夢寐以求的秋遊終於來了!我們接二連三地來到學校,排着隊伍坐上了大巴,大約過了50多分鐘,我們來到了福州黃山超大農場。 

  我們玩了許多項目,有:走搖橋、磨豆漿、種菜、抓泥鰍、摘黃瓜,其中磨豆漿、抓泥鰍我最難忘。 

  首先,我們來到一個瓜果大棚,裡面種滿了瓜果。哇!裡面的瓜果真多啊!有小西瓜、小哈蜜瓜、小甜瓜……走到了果棚的一個角落,那裡種了許多小黃瓜,老師分批讓我們進去摘,並說:"大家進去摘黃瓜,但是每個人只能摘一個。"說完老請一、二組先進去摘黃瓜,過了幾分種一、二組的同學大部分都出來了,他們每個人的手裡都拿着一個又大又香的黃瓜!這時我心想:不會吧!他們的黃瓜這麼大!要是沒了大黃瓜怎麼辦?想着我們三、四組進了黃瓜地,果然瓜地的前面已經只剩下小黃瓜了,我們只好再往前走,這時一位阿姨笑呵呵地站在我們前面說:"來,我來幫你們摘大黃瓜。"說著她從高處摘來了大一點的黃瓜,我們既高興又不高興,因為我們沒有親手摘黃瓜,嗨,真掃興! 

  緊接着我們來到了一個磨坊,剛進磨坊老師就給我們拿來一杯熱氣騰騰的豆漿,這豆漿真好喝!我喝了兩杯呢!這時杜海傑看到了一個磨盤,他使盡全身力氣推,可就是推不動。我們看到了這一幕,不禁哈哈大笑起來,我們一起上來推,終於把磨盤推動了,可令人失望的是根本就沒流出豆漿,這時導遊說:"傻瓜!沒放豆子怎麼會磨出豆漿呢!"老師把一把豆子放到了石磨上的洞里,我們使勁推,終於石磨邊上流出了乳白色的豆漿了。我歡呼道:"我們成功啦!我們磨出了豆漿了!" 

  我們還種了白菜,我先在地挖了一個深深的坑,把苗子放進去,填上土,心想:"過一段時間,它就會長成白菜了!" 

  這次秋遊我玩得很開心,要是年年如此就好了!
回目錄

尋找秋天(記一次秋遊)作文800字

  秋天帶着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晴朗的天空散發著柔和的光輝,澄清而縹緲。這一束光輝照射在同學們的臉龐上,大家坐在車裡,絮絮叨叨地談論着。

  窗外景物不斷在變換,山巒與樹叢綿延而過,我看見那些成群的樹叢里,每一棵樹都長得又粗又壯。這兒的樹好像不知秋天已到,依舊是茂盛的綠。好似一幅美麗的畫卷。

  一下車,便迎來了“銀杏滿林”,扇形的銀杏葉在瑟瑟的秋風中左右搖擺,就像金色海洋上的粼粼波紋,這時發現王國特有的景色。

  在遊覽了一番后,我們便步入正題了。在我們第一組人到齊后,就開始向著遊戲“進軍”。

  經過一番商議,大家一致決定首當其衝要玩的是“亞馬遜漂流”,這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

  經過了一段悠長的時間的排隊,我們終於上了“船”。說是船,其實就是一個圓形的小艇,裡面環繞着八個座位。上了艇,我們每個人心裡都忐忑不安,因為中途會有大量的水澆到身上。

  小艇緩緩出發,我的心就像一隻歡快的小鹿一樣跳來跳去,我手忙腳亂地把外套披在身上,當做雨衣。小艇慢慢悠悠地環繞了半圈,突然像打了個踉蹌似的,飛速上了坡,又飛速下了坡。艇上響起了我們尖叫的聲音,從高到低,剛停下來,就聽周圍出現了動物刺耳嘈雜的吼聲,我環顧四周,才發現左右兩旁有許多塑料做的動植物。

  聲音不斷響起,小艇一直向前。前面出現了噴水的設施,我真想讓小艇停下來,原路返回,可來不及了,水流就這樣在空中劃過了一道優美的弧線,然後朝我們射來。萬幸,沒有濕的太多,否則真成了“落湯雞”。

  雪上加霜的是,這裡的水太多,小艇一顛,水就涌了上來,“洗”了我們的衣服。風雨之後現彩虹,終於到達了對岸,上岸后,我只能將濕漉漉的外套脫下來,讓陽光晒乾。

  時間好像化成了水,流進了河裡,隨波逐流。 美好的一天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既充實,又難忘。告別了滿林的銀杏,我們踏上了返程的校車。秋風微微吹起,銀杏葉向我們揮手告別,我們期待着下一次再來……

查找更多記一次秋遊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