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晚霞中的紅蜻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霞中的紅蜻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的時候,在音樂課上,我聽到了一首歌,名字就叫《晚霞中的紅蜻蜓》。這時候,我才知道還有紅色的蜻蜓,我搜尋不出紅蜻蜓的模樣,我應該是未曾見過的,又或者我已見過卻忘了。

  鄉下的稻田是蜻蜓的天堂,來來往往的都是戀愛中的蜻蜓,我守在稻田外,想一睹紅蜻蜓的風采,然而世間的事就是這麼奇妙,你越是處心積慮地想干一件事,就越是幹不成這件事。翹首以盼了好幾天,我也未曾見到這歌中的紅蜻蜓。失望是必不可少的,這美麗的紅蜻蜓怎麼這麼嬌羞,怎麼這麼難遇?

  我曾看過同窗好友寫的一篇文章,她說自己只見過白玉蘭,忽有一日,她見識了紅玉蘭,這種感覺是那麼錯愕、那麼突兀,眼前的紅玉蘭開得越是嬌艷,她就越是喜歡從前的白玉蘭。也許,我見到紅蜻蜓后也會如此吧!人是戀舊的或者說是傳統的吧,流浪遠方,我們思念故土;異鄉求學,我們挂念親友;第一份獎金是最貴重的,第一件禮服是最有分量的……我忽地不再想着與紅蜻蜓的相見,有時候傳言比相見來的更迷人。

  我輕快地走在鄉間的小道上,眼前依舊是一片稻田,依舊是滿眼的蜻蜓,只不過不是歌聲中的紅蜻蜓。歌詞中的晚霞、歡快的心境,此刻我都擁有,只是少了紅色的蜻蜓。世上的事不都是十全十美的,留有遺憾的夢才是最美麗的夢。我消失在晚霞中,消失在夢中,背後好像有一陣紅蜻蜓飛來。

您正在瀏覽: 晚霞中的紅蜻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霞中的紅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