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青春色彩做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青春色彩做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是豐富多彩的。我們每個人都是畫家,在人生的白紙上塗鴉、作畫。拋開畫筆,擦亮眼睛,其實生活中處處是色彩豐富的畫。

  我們學生的工作無異於讀書寫字,從中汲取知識,充實自己。看熱鬧的人只認識書中的白紙黑字和偶爾出現的圖畫,卻不知精華的所在;內行的人不僅閱讀到文字背後的內涵,而且讓自己品嘗到學習的歡樂。

  語文是一本白色的書,看似清楚明白,卻難懂其中奧秘;數學是一本藍色的書,需要我們冷靜的思考;英語是本黑色的書,表面模糊,本質卻十分簡單;物理是一本綠色的書,一定要仔細琢磨……,打開書包,倒出課本,其實倒出一道彩虹,甚至比彩虹還要多姿多彩的一條通向知識的海洋的陽光大道。

  學習任務繁多,難免人困馬乏,出門走走,也不失為一條妙計。將自己融入大自然,呼吸着泥土塊味的空氣,欣賞一個比書包大得多,精彩得多的世界,真可謂身在人間勝神仙啊!

  漫步在公園的小路上,徘徊於涼爽的樹蔭下,躊躇在寬闊的水塘邊,聆聽着大自然的語言,輕嗅着大自然清香,欣賞着大自然的色彩,我,也就“溶解”了。小路上白色的鵝卵石,樹蔭下青色的小草,水塘中蔚藍的天空,路上的行人,樹中的鳥群,水裡的游魚,成了一幅幅活力無限,無拘無束的彩畫,超越了藝術大師的絕世之作。此時此刻,我願意像糖消失在水中一般為大自然添一些滋味。可是,它不願意,它變成為冰,讓我無法融入幾幅超凡的畫卷。這塊“冰”卻依然能我散發熱量,感染着我,讓我從頭到腳麻木。

  我無法打破那寧靜的色彩,也不願破壞那個特殊的平衡,因為我可以自由地觀察畫的組成部分,它們卻不能。彷彿一個細微的動作,便可使那衝破宇宙的和諧的力量散失於無形。

  人笑着跑開了,鳥鳴着騰起了,魚也甩起水聲着翻身了。剎那間固體變成了液體,一瞬間液體又化為氣體,極不穩定地四處擴散,遺留下我目不轉睛地痴迷於綠樹下藏着青草,碧水中映有藍天的別緻的大自然的禮物。這樣司空見慣的事組合起來,竟成就了顏色,成了那些藝術家,成就了大自然。行在畫中看畫,別有一番情趣。

  顏料的色彩只是藝術家的工作,書的色彩是知識的色彩、文化色彩,而自然的色彩是生機的色彩,自由的色彩。只需要一顆充滿豐富色彩的心,那麼我的青春色彩做主。

  河南洛陽二十三中初二:sundanjun415

您正在瀏覽: 我的青春色彩做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青春色彩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