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最好的獎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勵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最好的獎勵 

  在我充滿陽光與色彩的美麗人生當中,我得到過許多人的獎賞,我覺得都不是最好的,然而,就在去年的一次考試后,媽媽給我的獎賞我才覺得是最好的,最令我滿足,最令我難忘。 

  去年,期中考試完畢,老師宣布成績,令我感到驚喜的是,我竟然得了全班藍;望望雲,雲是那麼的美;再望望樹,樹彷彿也比往常綠得多。不過,這一路的美不勝收並沒能停止我前進的步伐,因為我一心一意想的只是快點回家,我要第一名。這完全是我沒想到的,也是不敢想的。不過,現在這一切卻真真切切地擺在我的面前,不禁喜形於色,恨不得現在就把這個天大的喜訊告訴給我的家人,讓他們也分享分享我的歡樂。 

  回家的路上,我像只快活的小鳥蹦跳於繁華的大街上。望望天,天是那麼的回家——是迫不及待地想要回家! 

  終於,經過度“分”如年的20分鐘,我回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家。一到門口,我像往常回家一樣大聲地說:“媽媽,我回來了!”哎,今天怎麼沒人應呢?我媽呢?今天怎麼沒出來迎接我?我好納悶,只好自己把書包放在客廳里,準備去找我媽,然後責怪她一下。今天這麼重要的日子怎麼可以不等我回家呢。我嘟噥了一句,無精打采地轉身,準備出門。忽然見餐桌上有一張紙條,拿起來一看,原來我媽陪小姑上街買東西去了。看到這裡,我只好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這個老媽。”突然,門外傳來了老媽的聲音:“盈盈,我回來了!”“媽媽,您怎麼才來呀?我都等您好半天了。”我迎上去不滿意地說了一句。“哎喲,我的盈盈生氣了。”媽媽故意回答了一句。我被她逗笑了,這才開始神采飛揚起來:“媽媽,我得了第一名,您看!”我拿出了考試卷。媽媽放下東西,拿起我的試卷看了一遍,高興地對我說:“嗯,考得不錯!”“那當然,也不看看我是誰!”我立刻驕傲起來。這時,媽媽放下卷子,嚴肅地對我說:“盈盈,你不可以這樣,你驕傲了。這僅僅只是一次小考,並不能決定你將來的命運。你要時時刻刻記住,‘驕傲使人落後,虛心使人進步’啊!今天,你考得不錯,應該再接再厲,可千萬不能驕傲。這番話就算是今天我給你的獎賞吧,你可要收下,並仔細地去體會它的含義。” 

  是啊,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雖然這次我取得了優異成績,但並不是每次都會這麼如意的。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媽媽的這番話雖然是這樣的樸質無華,然而它在我今後的人生道路上卻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應是給我的最好獎賞,我會謹慎地收下,並銘記在心,永遠不忘。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