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春逆流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逆流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逆”就像一個人孤立無援地坐在小舟里,小舟在哀嚎翻滾的激流中,人在拚命地划著槳逆流而上。

  ——題記

  “逆”是什麼?“逆”是迎着困難逆流而上;“逆”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逆”是在這世俗而能保持自己純凈的一片天地。“逆”是一種支持,“逆”是做自己,不管別人的看法,“逆”是一種性格。

  青春是一樹一樹的花開,純潔燦爛;青春是一滴一滴的清泉,甘甜清純;青春是一縷一縷的陽光,生氣蓬勃。步入青春期的我們,正是“逆”的時期。

  我們為了雞毛蒜皮點小事就和父母、朋友吵架,叛逆使我們聽不進別人的話,只讓為自己是對的。但在有性格的同時,也要知道,我們不是小孩子了,也要講道理,替別人想想了。

  每個人都擁有“逆”,要看你怎麼用它。當你冥思苦想,戰勝難題,可偏偏又有人給你潑冷水,“這不對,應該這樣……”“逆”來了,你不服輸精神開始發揮作用,於是你們之間有了一場激烈的辯論賽。在辯論維護自己觀點的同時,你們交流了思想,鍛煉了口才,一石二鳥,何樂而不為呢?但如果碰到難題就自暴自棄,“逆”又來了。“煩死了,誰出的題目,難做死了,我幹嘛要做啊?!不做了”看,“逆”能做好事,也能做壞事。

  因為“逆”,我們得到了什麼,又失去了什麼呢?只因為“逆”,我們無故的爭吵,只因為自己懷着強烈的慾望,搞得我們精疲力盡,支離破碎。

  你看,花兒高昂着它的頭顱,蔑視着千萬風雨;圈兒永不停息的腳步,滋潤着魚蝦;太陽孤傲地立在空中俯視着地下萬物。

  我就像這花兒、泉兒、太陽一樣“叛逆”、不服輸,我討厭別人的說教,既時再困難,也隻身一人,丟了半條命闖過來。

  總結的來說,青春的“逆”是美好的,它使我們的人生更加閃亮燦爛。

  每個人都會在不經意間流露出自己的“逆”,只要好好的把握,它會讓我們在保持自己個性的同時有不失乖巧。讓“逆”聽我指揮吧!

您正在瀏覽: 青春逆流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逆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