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時,我也想做只逆流而上的魚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時,我也想做只逆流而上的魚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讀過這樣一句話--呆在魚缸里的魚,永遠不知道逆流而上的魚生活的意義,而我就是那隻呆在魚缸里的魚。

  課堂上的觀眾

  總覺得老師是乘坐UFO來到地球的奇怪生物,他們所說的、所做的、所想的我一點也猜不懂。這好比每天不得不看的一部《外星人如何給你洗腦》的電視劇,整整枯燥乏味的看了八年,卻沒看懂一集。更為可怕的是你就是一個身處此場景的演員,是主角還是一個戲外的路人甲這都是自己的抉擇。

  呵呵,為什麼?成績會有那麼重要?成績好了有鮮花有鞭炮,我不是不知道,其實我真的有在努力啊,在你看不到的地方會拚命,不知道這樣做的好處,只是想要點你的誇讚與獎勵。嗯,我自始至終都是一個課堂上的觀眾,不過再載搖曳的小花,也有一天也會長大的一天,我也總有一天會跳出水缸,做一隻逆流而上的魚。

  滿試卷的紅叉叉

  一張小小的紙里究竟隱含這多少?只是一個紅紅的數字而已,卻可以讓東漢的孫敬懸樑刺股,讓西漢的匡衡鑿壁偷光,讓晉代的車胤囊螢映雪,讓我們放棄玩耍的大好時光去做一道道習題,上一門門的輔導班,聽老師的一句句的嘮叨……呵呵,他們真的好傻,傻得可憐呢……像我一樣過着這樣的自由散漫的日子有多好?

  嗯啊,呆在魚缸里的魚永遠不知道什麼是奮鬥。即使是一張張慘淡的試卷擺在他們面前,他們會選擇不在乎,即使下一秒要期末考試,他們會選擇痛痛快快的玩,即使在考場上,他們也可以激烈的與“周公約會”。

  陽光下,小樹邊,窗子前,靜靜的托着腮,慢慢的問自己:“我可以跳出這水缸,做只傻傻的逆流而上的魚嗎?能嗎?”

  逃跑

  無數的形形色色的中學生,有無數的小攤,有無數的不良行為都在這條街上。各式各樣的故事在這裡上演,各種各樣的人物在這裡出現,這條街上很亂很亂……

  我要講的故事是在一個深夏的中午,陽光不安分的焦考着大地,四處一片焦躁,這條街上的人比以往更多了。我在這條街上穿行肌膚與肌膚的碰撞讓我很反感,更讓我噁心。

  “阿姨,我要一個雪糕。”總算擠到了小攤裡面。

  “阿姨,來了嗎?”只見一個高挑的穿着初三校服的男生似乎不懂先來後到,吐出一句讓我一頭霧水的話。

  “來了。”阿姨似乎很喜歡他,也不管什麼規矩,就直接無視了我。

  我脾氣不算很差,也不在意這幾秒鐘,於是我很懂事的禮讓了這個目中無人的男生。

  只見那個阿姨從柜子底下找了半天,后從裡面掏出一個長方體的東西,我瞪大雙眼,沒有任何思考就跑出了這個魔鬼的地方。

  那是什麼?我一定不會看錯!那是一個有着“吸煙有害健康”標語的盒子!那是煙!一定是煙!

  那天,那個夏日,那條小街上我瘋了似得在逃跑……

  我並沒有去制止那個阿姨,去勸說那個男孩,而是逃掉了這件關係男孩一生幸福的事,逃掉了一個關係整個學校,校風校紀的事。呵呵~~或許我從不適合跳出水缸,做一隻勇敢的逆流而上的魚吧?

  痕迹

  大街上每個成年人的手上、臉上、心上都或多或少、或深或淺的有些歲月的勒痕,而母親的勒痕更多的體現在她的頭髮與脖子上。她是一個裁縫每天都必須低着頭幹活,脖子疼、酸也是難免的,偶然給他捶捶,她也總是趁機嘮叨些什麼要好好學習,不要生活的向她一樣窩囊,之類的亂七八糟話題,而每每到這時候我和她之間總是會有一場大戰……

  其實我也不是不懂,像她那樣才剛剛四十就有了滿頭遮不住的白髮,一坐下脖子就疼……那都是歲月給她的痕迹或,精彩或痛苦……那都是兒時的代價。

  我不想和母親一樣,而然我又萌生了那個,做一隻逆流而上的魚的想法,呵呵~~我會跳出魚缸嗎?

  堅持

  我唯一一次的堅持也不是在學習上,唉,是不是有點不務正業?

  那是一次運動會,我神經大條的,不知死活的,報了個一千五與八百,知道那究竟有多、得跑幾圈后,即便是有一萬個不願意也後悔不了了。

  本是不在乎,可在聽到槍聲后還是毫無保留的沖了出去……

  呼哧呼哧呼哧……是誰在大喘氣?我好累啊,嗓子了好似有一團火在燃燒,肚子好疼……好想停下來,好想就這樣躺在跑道上休息休息,可以嗎?

  還一百,五十米,二十米,十米……我真的躺了跑道上休息了,不過是在終點處。

  唯一的一次堅持,唯一的一次努力,過程好痛苦,結果不是第一,但是那堅持到底的感覺好幸福……

  哈哈~~我好喜歡那種感覺。

  順流而下?還是逆流而上?

  什麼時候下雨了?雨瀟瀟的飛落在過我身上,有點痛,不知不覺中睡了,無夢。

  茫茫然之中天晴了。我醒了。

  日子如此循環。我總在不滿足,我到底奢求什麼?

  久而久之,魚缸里的水什麼時候溢出來了?又下雨了?

  我透過魚缸看着我腳下那條河裡的逆流而上的魚,好生羨慕……有時,我也想做只逆流而上的魚啊。

  懷揣着這樣的想法……。

  我輕輕一躍……

  山東日照實驗二中初二:淚如潮水

您正在瀏覽: 有時,我也想做只逆流而上的魚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時,我也想做只逆流而上的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