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好的獎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好的獎賞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邁克爾興沖沖地推開門跑進家中,書包還沒放下便大嚷道:“爸爸,老師說我這次考試全班第一!”喬略帶驚喜地問:“真的嗎?”邁克爾連忙叫道:“當然!老師親口向我說的。我明天就能把試卷拿回來——這次是我考得最好的一次,所以,爸爸你要給我最好的獎賞!”看着洋洋得意的邁克爾,喬和藹地說:“好,我會給你最好的獎賞。”天上霞光萬丈,萬里無雲。 

  第二天,邁克爾果然又興高采烈地沖回家中。他的手裡緊緊捧着一張試卷,彷彿寶貝一樣珍貴。這時,屋裡香氣飄蕩,喬端着美味的佳肴從廚房裡走了出來,邁克爾按捺不住喜悅,迫不及待地遞上了試卷。只見卷頭上漂亮的寫着“99.5”的大字,唯有一小處礙眼的地方。“爸爸,要不是我寫錯了小數點,准得滿分,呵!”喬接過試卷看了看,並沒有出現邁克爾所期待的興奮之狀,只是平靜地把試卷放在飯桌的一角。邁克爾有點不知所措。“咱們先吃飯吧。”喬低聲說道,卻帶着一種不可抗拒的威嚴。這時,烏雲在空中迅速聚集起來,颳起了猛烈的風。 

  “爸爸怎麼了?他不高興嗎?”於是,晚飯在邁克爾的忐忑不安和喬的沉默中結束了。漆黑的空中,烏雲緊緊地擠成了一團。“最好的獎賞究竟是什麼呢?”邁克爾變得不解了。父子倆靜靜的坐在沙發上。喬把試卷拿來,眼睛盯着那一小處礙眼的一動不動。接着,喬一言不發的把試卷放下,而邁克爾的臉上漸顯難堪。“爸爸,你答應過我的最好的獎賞是什麼呢?”終於,邁克爾打破了沉默。“嗯,邁克爾,看了你的試卷后,我決定給你的最好的獎賞應該是——請你把那標錯小數點的題抄寫兩百遍,老師是說要抄二十遍的嗎,那好,抄兩百遍吧!”邁克爾頓時呆若木雞,他愣愣地說:“抄兩百遍?為什麼,爸爸,這不公平!”窗外,雨水如斷了線的珍珠傾盆而下。邁克爾沮喪極了,他真想不到,喬所允諾的最好的獎賞竟是這樣!喬面帶慈祥卻異常嚴肅地說:“邁克爾,之所以這樣,是因為:1一步不慎則前功盡棄,多少人因為這微不足道的錯誤而丟失了大好前途,這值得你好好反省。2驕兵必敗,世上是沒有常勝將軍的,不要為了一時的成功而沾沾自喜,不然只會招來失敗。所以,這個無疑是對你最好的獎賞。”“轟——”一陣驚雷劃破天際,邁克爾無言以對,衣襟早就被淚水浸濕了。 

  此夜難眠!邁克爾雖然心有不快,可喬說的句句有理、無懈可擊。這時候,沉重的悔疚感掠上了邁克爾心頭。“或許他是對的。”邁克爾沉思片刻,如夢方醒,“我確實錯了!”於是,他連夜抄了兩百遍,而且,他在顯眼位置寫上了幾個大字——最好的獎賞! 

  烏雲,散了……

您正在瀏覽: 最好的獎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好的獎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