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拾起那塵封的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起那塵封的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相片,一張照片從相片夾滑落,拾起后,半晌無語的沉默。

  照片里是6歲時的我,坐在舅媽新買的鋼琴旁,手按着琴鍵,驕傲地昂着頭,眼中充斥着自信,還有點點在照片上依舊可以看到的光亮。現在的我是明白的,那光亮在我幼小的心靈中叫做夢想,照片的背面是昔日我幼稚的鉛筆字:我要當一名鋼琴家。這行字還有昔日自己裝着驕傲夢想的眼睛,忽然就像成熟的蘋果掉在了柔軟的土地上,觸到了心中一個夠遙遠夠溫暖的地方。

  曾經看見北京大學的照片,於是便夢想着在未名湖旁狠狠地學上四年;曾經讀過《徐霞客遊記》,便想着當一名行走在路上流浪的人;曾經看過一個芭蕾舞蹈者的表演,便夢想着也在舞台上成為翩翩的天鵝……

  而今,眼中似乎再也冒不出那夢想的火花了。每天背着大大沉沉的書包,繁忙地穿梭在學校與家兩點一線的直線上,眼前熟悉而又陌生的人群來來往往,自己過着一成不變的生活,如圓周率一般。並且隨着時間的慢慢推移,自己隨大眾的思想也偏執地認為夢想在現實中是孩子才有興趣吹起的美麗的泡沫。自己吹不起,更吹不起來,想吹起註定不會成功。因為夢想太完美,而我們只是平凡而又現實的人。

  所以總是在嘈雜的人群中,以守望者的姿態,看着那些在現實的海浪下被沖得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

  就這樣,放棄了夢想卻每天都在為成績而奔忙,眼中已閃不出一點光亮。就這樣狂奔着的成長,卻在來路上丟了夢想。總是在聽着成功人的故事,看着別人在夢想的康庄大道熙熙攘攘地走着,可是我卻總不能如願,真的是缺乏着一種勇氣與堅持。

  經常會問自己:“未來怎樣?夢想在哪裡?”可一直在逃避着這個問題,怕自己會失望,因為總給不了自己一個完美的答案,一想起來,就覺得四十歲才會明白。因為兩千多年前有個姓孔的教書匠曰:“四十不惑”。眼中黯然無光。

  卻在很巧的現在,在不經意的滑落間,又翻出了兒時的相片。似乎又回到了小時候那份純粹的驕傲之中,那份滿世界都充盈着自己一片片小小的夢想的飛絮中,心頭忽然的有種塵封了很久的莫名的欣喜,很明亮很溫暖。心中也陸陸續續地湧出一些不安分的念頭,無關成績,無關學校,無關誇獎。自己明白,這應該就是那些自由的夢想帶來的夢想的張揚。

  忽然明白了,發現自己放棄夢想只是因為總想去追求那份在夢想中才會擁有的子虛烏有的完美,而自己完不成那樣得好,害怕失敗,所以乾脆丟掉。

  閉上眼睛,思考著兒時那些夢想,也許是小孩子特有的單純吧,從沒想過去實現它。許下夢想,更多的是快樂,是對未來的憧憬和希翼。

  睜開眼睛,開心的笑了笑,終於給了自己一個答案。真的,夢想不一定必須要實現,因為夢想和現實有着太大的距離。但行走在現實的路上,一定要懷揣着夢想,不要因為害怕什麼,丟掉它。因為有夢想,就一定有希望。

  我將會再次拾起夢想。

  吐了一口氣,陽光灑在身上,將那照片夾回相冊里。

  初二:岳曉晨

您正在瀏覽: 拾起那塵封的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起那塵封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