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塵封的記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封的記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在我的腦海中,忽然閃過一段記憶,那好象是我四歲時的事情.或許,那是我最早的記憶了!

  許多人說,是由媽媽帶着孩子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不錯的,是媽媽帶我第一次座火車,聽媽媽講,那時,我才八個月.是媽媽教會我自己走第一步路;是媽媽帶我看到最美麗的蝴蝶;是媽媽教會我喊媽媽爸爸.但是,很遺憾,那些美麗的回憶早在我腦海中刪除掉了!

  最早的記憶是關於我的第一次的,對於我來說也有幾分重要.那就是第一次寫自己的大名.就三個字:徐秀明.聽說,這個名字是我大伯父和大伯母一起給我起的,應該是希望我能成為一名聰明伶俐。漂亮的。優秀的女孩!

  我清楚的記得,小姑拿着簸箕做家務,我纏着小姑玩,突然,我抬起傻呼呼的臉說:“姑姑,我的名字怎麼寫啊?”小姑對我的問題有幾分驚訝,更多的是高興,大概是因為我“求知”而高興.小姑馬上說:“好,我來教你.”說著,便轉身拿出了紙和筆,好象怕我改變主意似的.小姑先在紙上寫了一個大大的“徐”字.並且還說,這個字就是我們的姓.還給我講了這個姓的來歷:伯益的小兒子叫若木,因為他的父親有功,所以封他為徐,建立徐國.後代以徐為姓.那時,不懂事的我知道我姓的來歷后自豪極了.便在紙上寫,可是卻不知從哪開始寫.小姑笑着說:“來,把手給我,我教你寫.”我馬上把手給了小姑.小姑就那樣握着我的手,在紙上寫下那個姓.說也奇怪,很快我就會寫了,儘管有些不熟練,看起來小姑很滿意,我也很高興.然後又教我寫我的名字:“秀明”.小姑把“秀”分成“禾”和“乃”教我寫.小姑編了個順口遛:上禾下乃組成秀.並且對我說:“明明,你一定要努力的長高長漂亮,知道嗎?”我滿臉疑惑的說:“那我怎麼樣才能高和漂亮呢?”小姑宛而一笑說:“你要多吃飯,才可以哦.”我爽快的答應了.接着又教我:“明”字,分成“日”和“月”來寫.小姑這樣說:“一個太陽和一個月亮來回交替,才會讓我們着永不黑暗.我當時為自己的這個明字而自豪.很快,這三個字我完全會寫了!

  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漂亮聰明.我只知道,我要好好的學習,學習是我現在的天職!

您正在瀏覽: 塵封的記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封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