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之出淤泥而不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標籤:出淤泥而不染作文 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淤泥作文

  我從小就嚮往“蓮之出淤泥而不染”的高貴品質。為此,我常常獨自一人去看蓮花。

  今年夏天,聽說蓮花開了,我又去看蓮花。來到池塘邊,放眼望去,自然而然地就會想起楊萬里的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滿池的碧綠,一層又一層密密麻麻的蓮葉中冒出一朵朵清新的蓮花,猶如眾星拱月一般,美極了。一朵朵蓮花亭亭玉立,有的盡情盛開,隨風起舞;有的含苞待放,卻又不失優雅。看吧,有蜻蜓呢,正在半開半合的蓮花上輕盈的跳着芭蕾舞,真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呀!在我的身旁就有一朵盛開的蓮花,湊近一看,花瓣白中帶粉,粉里泛紅,無比晶瑩,堪稱白璧無瑕,一股股淡淡的幽香若有若無,沁人心脾,看着這迷人的蓮花,會令人不由自主得心生憐惜之情,使你不忍採摘。

  好美呀!正當我想湊近這朵蓮花細細欣賞一番時,一不小心,腳下一滑,我半個身子已經掉進了荷塘。哇噻!一陣嗆鼻的惡臭劈頭蓋臉襲來,我差點暈了過去,水面上還直冒泡,我趕忙屏住呼吸,顧不得又臟又臭的淤泥,連滾帶爬上了池塘硬地,看看自己滿身淤泥的狼狽樣子,再看看陽光下那嬌艷動人的蓮花,我不禁驚詫於它的美了。此時此刻,我的心被震撼了,我真正領略到她的美,真正感受到她的“出淤泥而不染”。

  是的,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裡,又有多少人像這小小的蓮花一樣做到了出淤泥而不染呢?我願是那一朵小小的白蓮花——出淤泥而不染。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之出淤泥而不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上冊五單元作文:蓮之出淤泥而不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