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出淤泥而不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出淤泥而不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聽過“出淤泥而不染”這句話嗎?那你們知道它是用來描述哪一種事物的嗎?對了,那就是荷花。 

  “出淤泥而不染”的意思是:出自淤泥而沒有受到一點點污染。荷花雖然長在淤泥里,但它自身特別素凈,沒有一點點污垢,不論在怎樣的環境里,它從來都是“出淤泥而不染”,它是我們的榜樣,一個人,無論生活環境多麼骯髒,多麼不幹凈,我們無論穿着是怎樣的,都要保持心靈的純潔和靈魂的純潔。 

  荷花,長在水裡,它不需要泥土就能生長,從來沒有人去細心呵護它,照顧它,但它仍然生長的很好。它不像蘭花、吊蘭等花,需要人類的細心呵護,同樣擁有美麗的外表和內在的美。 

  夏天,是炎熱的,大多數人們都躲在空調房裡,享受清涼。在這時,它卻悄悄綻放,雖然它很美麗,但它仍然不需要人們去欣賞它,去讚美它。它不像玫瑰、野花等,在人們愜意的季節欣然開放。吸引人們的眼球,爭奪人們的讚賞。 

  荷花,它內在美與外在美共存,雖然它沒有為人類做出某種特殊的貢獻,但它用它的精神給予我們道理:一個人不管在怎樣的環境下,都要保持自身的清高。保持心靈與靈魂的純潔。千萬不要在周圍環境的影響下讓自己失去心靈與靈魂的純潔。荷花給予我們的道理我會沒齒難忘。 

  指導老師:范永艷

您正在瀏覽: 出淤泥而不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出淤泥而不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