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100401周記)出淤泥而不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100401周記)出淤泥而不染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100401周記)出淤泥而不染 標籤:出淤泥而不染作文 假如我有1000萬作文 2010作文 100分作文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凈植,可  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題記 

  菊,是花中的隱士;牡丹,是花中的富貴者;荷,便是花中君子。它不同牡丹美於嬌艷;不同水仙置於清水。潔身自好是它的美,出淤泥而不染是它的特性,雖立於水中卻並不嬌艷,婷婷玉立托與荷葉之上。真是別有一番美麗!! 

  蓮藕、蓮子可是荷花的寶箱。餐桌上、茶水中無處不見它們的身影。雖說蓮子中的那一顆芯苦極了,但是‘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荷花也是中醫中的一朵奇葩:荷花能活血止血、去濕消風、清心涼血、解熱解毒。蓮子能養心、益腎、補脾、澀腸。蓮須能清心、益腎、澀精、止血、解暑除煩,生津止渴。荷葉能清暑利濕、昇陽止血,減肥瘦身,其中荷葉簡成分對於清洗腸胃,減脂排瘀有奇效。藕節能止血、散瘀、解熱毒。荷梗能清熱解暑、通氣行水、瀉火清心。哪一種花有這麼多功能!! 

  一身是寶的荷花,可是一個‘活化石’它是被子植物的鼻祖,是最早起源的植物之一。幾億年前大部分植物都經不起大自然的洗刷被淘汰了,荷花堅強的尊活了下來,經起了大自然的考驗,留存至今。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正不愧為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清水的澆灌讓它更加的樸素,荷葉的襯托讓它美玉無瑕,荷花是如此得美麗!!如此高貴!!

您正在瀏覽: (100401周記)出淤泥而不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100401周記)出淤泥而不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