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安伴我行作文

平安伴我行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平安伴我行作文200字

預科(3)班  何瑋琪

平安伴我行

現在有許多人,因為車禍而死亡。

他都是逆行、超速、闖紅燈、不走斑馬線橫穿馬路、酒駕等事物發生了車禍。

近幾年來,我國的各地方都頻繁發生車禍,在我的身邊也曾發生了一起慘不忍睹的車禍。

那時我讀五年級,我的同學的媽媽和她的哥哥,走在斑馬線上。

突然一輛小轎車撞了上去,同學的媽媽一把把同學的哥哥推了上去。同學媽媽死了,同學的哥哥只受了點輕傷。這個母親真偉大呀!那個同學真幸福,現在這個同學真可憐。

老師點評:

何偉琪:寫作不是一件難事,老師送你一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望加油!別讓自己掉隊!

回目錄

平安伴我行作文700字

預科(3)班 於潔

平安伴我行

蒙蒙雨霧中,我剛剛放了學,走在人行道上,心中不知道有多高興,多舒暢,但雨後的街道,更容易使車打滑,所以每輛都以最緩慢的車速來行駛。

忽然,一輛電動車快速行駛轉彎,使一個直行的電動車,“砰——”的一聲,滑到在地,電動車上的零件也禍不單行的掉了下來,我們大家本以為一場“舌戰”即將開始,便在那兒一動不動地觀察起來。

但沒想到的是, 那位 女士走了過來,用手紙把他身上的泥物給擦掉了,並對他說:“你要不要緊啊!要不,咱們去醫院吧!對不起,剛才都是我一時疏忽……”

我們大夥都被嚇到了,沒想到這位肇事者還會這麼大方地跟他說話。而且語氣柔和,簡直和那些“潑婦肇事者”比,還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噢,不好意思,說錯了,應該說是沒法兒比。

都光說去了,咱們啊,都忘了看那位年輕的小夥子了,看看,他又會說些什麼呢?

“沒事的,沒事的,你看看,我的零件撒了一地,你的公交書也不撒了一地嗎?咱們都是“老鄉”,又何必計較呢?“那位年輕的小夥子笑着說:“可是……你的衣服……” 那位 女士再次開了口。“你看看,你的紙巾那麼好聞,把我的衣服都弄香了,你說,我的衣服是不是沾了您的福氣?”小夥子又笑了起來, 那位 女士也笑了,我們大夥們也笑了。

在這件事情中,我感受到了,友誼最可貴,即使是件悲劇,但悲劇也能轉換成喜劇,真是難得一見啊!我們應該像這位女士學一學!各位開車的大人物們,如果你們發生了像此類型的事故,你們會管嗎?如果你們好好開車,注意一下,至於嗎?你們在駕校是真的考上了嗎?在我們的生活中,如果你們多注重交通安全,多注重交通法則,那麼這些悲劇就不會一幕幕的浮現在我們的眼前了。

老師點評:

於潔:寫得好,老師一直都很欣賞你的寫作,語言輕鬆幽默,層次分明,表揚!

回目錄

平安伴我行作文800字

  初中(6)班 方涵

  平安伴我行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為交通安全而死亡,交通安全的原因有很多,有超速超載、超員等等。然而,這麼多不遵守交通安全的事故去依然一次次發生在我的身邊。

  記得又一次,天下着大雨,路上行人沒有幾個,因此,車速特別快。我一起來就下去買早餐。過馬路時,我看見了一隻貓突然出現在馬路上,一輛車飛過,我的心一下子提了起來,生怕他被壓到。我便不知不覺的向前走着,想要把貓抱起來,就在這時,一輛電動車從我面前飛過,立刻把我嚇得醒來,原來我已經走到了馬路中間,正當我在害怕時,有一輛電動車冷不防的向我開來,我一下子被碰了好幾米遠,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正以為我一定就這麼死了。突然,我感覺沒什麼事,我又站了起來,又幾輛車飛過,我心想車怎麼一下子變得這麼多了,還都這麼快。又來一輛車。啊!我叫了起來。

  我一下子從床上坐了起來,原來我是在做夢。我向外望去,天氣很好,沒有什麼事,而我卻不知不覺得向窗外望去,一輛車走過,我便看見一個人在地上。警察在邊上。醫生在那人旁邊。聽他們說好像是骨折了。交警說:“這個司機酒後駕駛,車上全是人,超員了。而且又超速。這個人還沒死,真是命大。”那司機向那交警使了一個顏色。交警說:“大家都回去吧。”然後,司機給了交警好多紅紅的紙,交警便讓他走了。這事我看在眼裡,我卻悲在心裡。想到,現在的人為什麼都這麼愛錢啊,難道錢比生命還重要嗎?難道世界上就沒有東西比錢重要嗎?難道是世上人沒有良心了嗎?我覺得國家應該加強管制執法部門,不要讓他們有那種愛財之心。讓他們真正為人民服務,讓安全意識真正傳入人民的心中,讓人們知道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讓交通安全一直都伴着我們前行吧!明天我們不要因為交通安全而死亡,不要讓那些無辜的兒童還沒體會到生活的樂趣便失去了生命。讓兒童都有幸福的明天吧。讓老人們都還沒有想玩的福吧。讓生活更美好吧。

  老師評語:

  方涵:老師都讚歎你的寫作方式,通過本 文 老師發現你是一個創新思維的學生,想象力十分豐富,你就大膽寫作吧,表揚!

回目錄

平安伴我行作文700字

預科(3)班  石孟鑫

平安伴我行

“啊!好殘忍,觸目驚心,”在預科三班的課堂上,內心發出了哭嚎的同學們,他們正在看車禍的那一瞬間,還有名叫《謝娟》的沙畫,記敘了兩輛車相撞,使一百多個家庭喪失了親人。我相信,每一個人看到這幅作品,即使表面不流淚,但心裡卻是淚流滿面。造成這一切的不是上帝,而是我們的大意。人們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都買了車,可能買了兩輛車,有車禍,都是車惹的禍。也使我想起了一件事,一件發生在我的同學,陳沅身上的一個電動“車禍”。

有一天,我和一群朋友去玩,走到水星樓那裡時,鄢婷茹提出了一個好主意:“不如讓我們坐下來聊天吧!”大家都贊同,我們馬上搶到了一張長椅子,只有鼻涕蟲——陳沅的外號,她總是流鼻涕——沒有搶到,怎麼擠都擠不進來,她說:“我表演一個笑話,只要逗大家笑就可以了,再換另一個人來表演。”“嗯。”大家都同意了,鼻涕蟲看到旁邊有賣糖葫蘆的,便順手買了一個。她無論怎麼演,我們都不笑,最後,她舔了舔那隻糖葫蘆,我看見一輛電動車飛馳而來,我馬上喊:“陳沅小心!”“幹嘛。”她回答。往側面一看,就被電動車撞倒了,“啪”地一聲摔在地上,我在旁邊一邊偷笑,一邊詢問她受傷了沒有。宋佳格說了一句:“你葫蘆掉了一地。”她才發覺。

這是我看到的,回想起來,我有多少闖紅燈;多少次聽歌走路,蹦蹦跳跳;還有坐車時,基本不系安全帶。我很後悔,這些如果會發生車禍那麼,我早就掛了,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珍愛自己,也要尊重他人。

老師點評:

石孟鑫:老師被你生動的記敘給感動了,本是一場車禍很沉痛,在你的筆下卻是如此生動,有趣,表揚!只望在文章結尾處的評論更深刻些!加油!

回目錄

平安伴我行作文800字

   初中(6)班  胡云海

平安伴我行

平安是我們大家共同的願望,但在我們身邊的危險隱患越來越多,最主要的還是交通事故。

科學事業的迅速發展,漸漸地人們用車子代替了步行,車輛越來越多,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交通安全就顯得尤為重要。

新聞上層播出這樣一個事件:一名男子不遵守交通規則闖紅燈,被一輛開的飛快的小轎車撞了十米遠,那名男子當場死亡。這種事也許你沒有經歷過,可能會不屑一顧,等到降臨到你頭上的時候你後悔也就來不及了。

這個血的教訓剛剛過去,就在某一天晚上,有個人不顧串流的車子,飛快的沖向道路對面,但剛跑到路中央時,一輛卡車開了過來,還好他躲得快,不然險些被車撞倒,就在他慶幸自己安全過了馬路的時候,他發現自己的東西竟然掉到車道上了,於是他又立刻返回去撿東西,這時一輛車飛馳而過,把他撞倒在地·····

這不只是一條人命,還有他的妻子、子女、父母的命,他們還要靠他來生活,不光這樣,他還有多少家人為他悲痛欲絕,撕心裂肺。

 艾 老師也為我們講了一個她小時候在家鄉的一個故事:

 艾 老師有個好朋友,叫王小玲,有一天,有一天 艾 老師正準備找王小玲去玩,隔着一條馬路看到王小玲正在院子里和她的表哥一起玩,可是玩了一會,可能是因為遊戲不公平,而打了起來,他表哥力氣她他大,一打就把她推倒在馬路上,正當她準備爬起愛的時候一輛大貨車從馬路上行駛過來,雖然司機沒有踩油門加速,可由於那時一段下坡路,火車的速度被慣性提高了起來,後果可想而知,那個小女孩被壓爆了頭,一條鮮活的生命又被斷送了。

通過種種事例可以看出交通規則的重要,但願人人遵守交通規則,願人人平安。

老師點評:

胡云海,老師今天發現你在寫作上,語言功底越來越好,只需在寫作時想細緻點,這樣就能把故事寫具體,過渡語的問題在此次寫作中有所改善解決了,加油!

回目錄

平安伴我行作文700字

   預科(3)班  吳明潔

平安伴我行

交通安全是我們不可忽視的一個問題。現在交通很發達,可是,人們並不遵守交通規則。經常性的逆行、超速、超載、不系安全帶、酒駕、不走斑馬線……從而導致了慘劇的發生。

一個大霧天氣的早上,我背着書包闊步走在斑馬線上,正當我與同學談笑風生之時。我聽見了一聲沉重而有力的撞擊聲,hia夾雜着尖銳的剎車聲。一個和我同齡的學生就這樣被撞飛了 3米 遠。把我和同學嚇出了一身冷汗。心想:還好不是我發生了這次事故。車停了下來,從車上走出了一個胖子,那胖子談定自若地走下來,彷彿這事兒跟他無關似的。看那學生,身體已經血肉模糊,看樣子已經奄奄一息了,眾人都停下了腳步,紛紛圍觀過來。胖子又切了一聲,掏出了他的IPHONE-4S,給120打急救電話。10多分鐘后,120宣布這名學生死亡,沒有復活的可能了。有人打了他父母的電話,他的父母趕來后。一把揪住那個胖子的衣領,還一邊質問他:“你為什麼撞死我兒子?”胖子漫不經心地說:“人死了就死了唄!人死又不能復生!”這時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他們紛紛指責着胖子的行為。後來警察來了,眾人才漸漸散去了。

後來,這起交通事故的結果也出來了。因為那個胖子闖紅燈,並且時速高達 65KM 一小時,所以才造成了這名學生的死亡。從這一次撞車事件使我的感觸很渾。我明白了:一時的疏忽,帶來的可能是永久的傷痛。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為了防止發生交通事故,我們應該走斑馬線,系安全帶。而不應該逆行,橫過馬路。

老師點評:

吳明潔:老師看了你的習作之後,發現你滿肚子的好詞好句,真驚嘆,本文層次分明,敘事生動,望繼續保持寫作的積極性,贊!

查找更多平安伴我行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