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那個春天作文

那個春天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雨中的那個春天作文900字

  風輕掃過那片花田,捲起春天的層層綠意,陽光站在小屋前的窗台上,目光稍一落下,一片碎花的花骨朵落在草地上,不起眼的一兩片花瓣,淺淺地在叢中笑着。

  (那個夢境,我的對白)

  欣賞着初春美麗的點點滴滴,試一切都從夢中醒來般,瘦黑的皮膚,不精緻的面容,矮小的身影。破舊的草帽,如同是舊畫中的人走出來,唯一能與這個唯美的春天相媲美的是那如銅陵般的嗓音。清新的茉莉口味從這個不精緻的女人這裡一直跑到我的鼻子里,又是人人愛吃的茉莉花糖。確實我也喜歡。

  清新的口感,甜絲絲的感覺,像冬天一樣單純的顏色,像春天一樣清新的口氣。

  “我要一個”。我臉上立即浮出吃了茉莉花糖后甜蜜的表情。我一路上踏着春的音符,咬着甜甜的糖,一個對我來說莫名的聲音把我震住了。“小姑娘,是茉莉糖吧!”一位老頭對我說,“對啊,你吃過嗎?”“當然,小姑娘為什麼喜歡吃糖呢?是因為它的甜嗎?那如果把它換成是鹹味呢?你喜歡嗎?”他笑着說。這個人真怪,糖當然是甜的好吃,要不然怎麼叫糖,我堅定的回答說:“我不喜歡鹹味的糖!不喜歡!”“那陽光呢?喜歡陽光還是風雨天?”“我當然喜歡陽光”換成全世界的人來回答一定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這樣說,“那辣椒炒肉呢?應該用糖還是鹽?”他呵呵地笑着說。我說:“是鹽啊!”,這是我才知道了……

  原來並不是只有陽光和甜蜜好

  在記憶里的我們,都喜歡吃到甜的,都喜歡最完美的,覺得只有豪華的城堡,幸福的人生。快樂的每天是好的,這樣固然好,但沒有風雨就永遠只有爆裂的陽光,沒有鹽,就沒有了好吃的辣椒炒肉,沒有了生活煩惱就沒有了進步,就像故事中的那個人,每天他都吃好的,穿好的,住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宮殿,整天可以睡覺,玩樂,過了幾個月他覺得生活很美好,而過了幾年,還是沒有任何事情做,只是吃喝玩樂,他以為自己選擇了天堂,其實是地獄。

  風中飄着淺淺的茉莉香,我知道,那是每個人心中最美的記憶而茉莉花到秋天不也少不了那幾簇凋零落地的花瓣嗎。就像春夏秋冬都各有各自的美,春是綠意蘇醒的美,夏是甜美的美,秋是那花朵凋零落地的美,冬是純色調的美。

  春天的綠意是主調,風雨是其中唯美的點綴,花瓣含苞待放,唯有香如故。

  石家莊市38中學初二:梁丁丁

回目錄

曾經錯過的那個春天作文600字

那一刻,我錯過了心靈之春…· 

  升入初中,考試的“接二連三”名次更是愈加火熱,攀比之心也演繹的愈加強烈。應該是自尊心和虛榮心的“作怪”吧。“超越”像泛濫的黃河水,咆哮在我與同位之間。“嫉妒”像沉重的枷鎖,鎖着魔窟,鎖着兩顆原本真誠的心。我與同位的關係不斷惡化,都是名次惹的禍,名次真的可以激發人的鬥志,使拼搏進取。同位之間,我們選擇了競爭和保守,從而導致了如今的封閉與隔閡。 

  沒想到這個夏天來的如此熱烈,立夏沒幾天,教室里卻早已像個大蒸籠。那天下午,我從學校水龍頭接了一瓶水,灑在了我的座位上,但由於水太多,不免會流向同位的座位。 

  “啊,桌子被撞了一下,我們都不由得大叫,桌上的書也趔趄了一下。但同位並沒有理睬,仍埋頭苦寫,我彎下身子去撿筆——剛才桌子被撞時,滾到了地下。彎腰的一瞬間,我眼睜睜的看着同位的書包被震掉,正安然的躺在水窪里。不假思索的去撿:不行,閃電般默默的思忖后,如果幫他撿起,會讓他認為我軟弱可欺,在迎合他,以我對他的了解,以後肯定會頤指氣使,八面威風,我自認為很了解他。我縮回手,怔怔的看着同位,他在奮筆疾書,他寫的那麼認真,一切的一切都那麼平靜。 

  那一刻過的真快,疾風般,讓我從善念驀然轉變為惡念,那幾秒彷彿又好長,戛然而止,然後不再流動。端正一下自己的身子,無心看書,不斷想到剛才的時刻,想到自己的想法,做法,想到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走過了十五個春天,生機盎然的春天本事絢爛多彩,明朗潤澤的。但那個春天,特殊的心靈之春,在那個時刻,卻布滿陰霾。浮泛的人生,遍布的枷鎖,欲求心靈之春,如何可得?
回目錄

回眸那個春天作文1100字

1978年12月18日,十一屆三中全會在北京召開。這一偉大轉折,這一偉大標誌。譜寫了我國改革開放的新篇章。 

  在改革開放的三十年裡,我們的祖國,經濟建設突飛猛進,由一窮二白變得繁榮昌盛;我們的祖國,綜合國力不斷提高,由積弱至貧變得日益強大;我們的祖國,科技與國防力量飛速發展,落後挨打,任人欺凌的時代早已一去不返!強大的祖國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對內改革,實行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解放了農村生產力,促進了農業生產的發展;對外開放:建立了經濟特區等一系列開放體系,增強了對國外經濟技術的交流與合作,擴大了祖國的國際影響。 

  改革開放是祖國的春天,這一正確道路是我們的祖國實現了由封閉、貧窮、落後和缺乏生機到開放、富強、文明和充滿活力的歷史巨變。 

  回眸那個春天,我們看到了偉大祖國取得的一個又有一個輝煌的成就。香港、澳門回歸(1997年、1999年),取得抗洪搶險鬥爭的全面勝利(1998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01年),取得抗擊“非典”鬥爭的勝利(2003年),三峽工程開始蓄水發電(2003年),成功抗擊汶川大地震(2008年),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和殘奧委會(2008年8、9月),載人航天領域取得成功突破(2003年—2008年)這一系列彰顯國力的偉大事件無一不是改革開放帶給我們的。 

  回眸那個春天,除了歌頌,我們還能做什麼?在鄧小平總書記的領導下,我們實行改革開放,開闢了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在這三十年裡,我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但是我們要銘記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要銘記改革開放的路還很長,要銘記我們青少年肩負着建設祖國的偉大重任。 

  我們都是20世紀90年代以後出生的,社會上把我們稱作“90后”。我們每時每刻都在體驗着改革開放帶來的變化,每時每刻都在享受着改革開放取得的成果。然而,作為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新一代“90后”,能夠與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緊緊相伴,實在是一種幸福。我們要意識到自己的責任,要肩負起時代的重任。我們一定要志存高遠,學好本領,努力奮鬥,用充實的今天去創造輝煌的明天,用勤勞的雙手和閃光的智慧為祖國作貢獻。用我們的行動向這個世界證明:中國——NO.1。 

  有言道:“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親愛的同學們,偉大祖國未來美好的建設藍圖將由我們親手描繪,祖國未來的美好願景,中華民族的繁榮昌盛將由我們來實現!在未來的20年裡,是祖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時期,也恰是我們新一代“90后”風華正茂,年富力強的關鍵時期。作為一名有理想,有抱負的中學生,要想為祖國貢獻自己的力量,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建設中華民族壯觀雄偉的大廈,就必須掌握更多的科技文化,提高自己的科學素養,發奮學習,勇往直前。 

  為了祖國永遠是春天,讓我們書寫自己亮麗的青春,為祖國的繁榮昌盛畫上濃濃的一筆吧!
回目錄

那個春天真令人難忘作文600字

又是一年的更迭,又是一年的春天,回憶起那年的這個時候,那一幕幕彷彿就發生在昨日。 

  —題記 

  在人的生命中,總會遇到一些人,他們彷彿就等在我們的生命中,在一個適合的地點與我們巧然相遇。總會經歷一些事,他們彷彿就是上天註定,在一個合適的時候降臨。而一切的一切都發生在那個令人難忘的春天。 

  那個春天,天那麼藍,樹那麼綠,水那麼清。街上有嬉戲玩耍的孩子,有正在放風箏的少年,有跳交誼舞的中年人,有閑聊家常的老人。一切顯得那麼平常,那麼普通,而就在這時,大地震動了起來,不幸發生了。 

  就是那個春天,2008年5月12日的下午14時28分的那一刻,所有溫馨的畫面被廢墟所替代,所有的歡聲笑語頃刻間變成了撕心裂肺的哭喊,所有的幸福,快樂幻化成為泡影。但是在那個令人難忘的春天,中國人沒有倒下!中國沒有倒下! 

  那個春天令人難忘。小學生林浩在自己安全的情況下,和老師一起用自己稚嫩的雙手搬開一塊塊石頭,救出自己的同學;年輕的女老師米蘭在意識到地震發生時,先讓自己的學生跑到安全的地帶,再三地檢查教室里沒有學生時,她才準備離開,而一切都太晚了,米蘭老師再也沒能看到她所深愛的學生們;那位年輕的母親雙膝跪地,用手掌支撐着身體,你可想到?這一奇怪的姿勢的下方正庇護着一個幼小的生命;那條“寶貝,如果你活着,請記住,媽媽愛你。”的短信,曾讓多少人潸然淚下? 

  那個春天真令人難忘,難忘的是屹立不倒的四川,難忘的是堅強不倒的國人,難忘的是摧毀不倒的中國!讓我們看到的是團結的中國,樂觀的中國,強大的中國! 

  那個春天真令人難忘!
回目錄

那個春天作文700字

那個春天 

  (一) 

  小竹的媽媽在小竹出生前,就給小竹想好了這個優雅的名字,不過,令人傷心的是小竹雖然受到了很好的胎教但在他出生時,也是母親的災難日。小竹被護士抱到了爸爸面前,爸爸興奮不已,大聲說道:“男孩,男孩,是個男孩!”但不一會兒,醫生出來對小竹爸爸說:“產婦大出血,很可能不保性命,進去看看吧!”爸爸忙抱着小竹往手術室趕,爸爸把小竹抱到媽媽面前,她看着小竹欣慰的笑了,臉轉向爸爸說了一句:"一定要把小竹照顧好!”說完,閉上眼睛走了。那天,小竹爸爸哭了很久,而小竹,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搖籃里哭個不停。 

  不幸的是,小竹的爸爸由於想不開,而選擇了自盡,可憐的小竹被爺爺抱着,此時的他,什麼也不知道,正笑個不停。 

  (二) 

  十一年過去,小竹已經長大了,他跟着爺爺住在一間簡陋的房子里,小竹知道他是個孤兒了,所以他變得越來越叛逆了。他上了初中,不過,初中的學費很高,生活費也不少,爺爺每次會給小竹很多生活費,說道:“小竹,長身體,多吃點好的!”小竹不知從哪裡生出一絲怨恨,使勁花錢,經常去網吧打遊戲到深夜,爺爺每次都勸告他:“小竹,別去網吧瞎玩,耽誤學習,爺爺還指望你考大學呢!”小竹不聽,還是照常進行着。 

  (三) 

  小竹的要求很苛刻,他讓爺爺給他買吃的、買用的,還都要名牌的,爺爺說:“好,我孫子努力學習,我也努力賺錢。” 

  但小竹的成績卻不理想,每次都在60分左右,後來,他越來越討厭上課,經常曠課,老師把小竹的爺爺叫到了學校。 

  未完待續
回目錄

那個春天……作文700字

  那個春天……

  我上二年級時,一次放學回家,在路上的情景好像印在了我的腦海里,讓我在以後人生的道路上銘記一個必須銘記的道理。

  那是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我的心情因為天氣晴朗而十分愉快,一蹦一跳地往家裡走。走到回家必經的一段小路上,我一下子止住了腳步。

  因為路邊一個衣衫破爛的婦女正蹲着,用兩隻手在前方亂摸。手十分黑,而且沾滿了泥土,好像是被埋在土裡剛挖出來似的。衣服好像是垃圾堆里刨出來的,有許多缺口,而且沾滿了泥土。這樣的乞丐有許多,為什麼我會注意好呢?因為她右邊腰上掛着一個爛布包,裡面好像裝了什麼東西,看上去鼓鼓的。由於好奇心驅使着我靠近,我便走上前,探頭一看。那婦女好像察覺到背後有人,馬上用手捂住那個爛布包,站起來驅趕我。

  這時我突然發現,她竟然是個盲人u那她意識到危險為什麼第一反應會是捂住爛布包呢?這個問題又增強了好奇心。於是我一摸口袋,發現還有一角錢。準備遞給她,可又一想,她是盲人,我給她錢她一定不會相信,會奮不顧身地保護爛布包里的東西的。於是便將錢放到了她面前的地上。她一摸,果然立刻揀起來,站起身來,慢慢向前走,好像是去尋找商店。

  這時,我看清楚了,爛布包里是一個小孩,大概只有一歲吧u看到這一切,我立即油然而生一種對那婦女崇高的敬意。一位雙目失明的婦女竟能靠撿垃圾供一個孩子,這不是偉大的母愛的體現還能是什麼?我由衷的敬佩這位母親,自己雙目失明,還一邊摸索着撿垃圾。就是自己餓死、凍死,也要讓自己的孩子吃飽穿暖。這真是偉大了!

  仔細想一想,世界上所有的母親不都是這樣嗎?寧願犧牲自己一生的快樂,也要製造孩子一時的快樂;寧願讓自己挨餓受凍,也要讓孩子吃飽穿暖;寧願犧牲自己的一切,也要讓孩子健康成長u這種世間最偉大的最無私的愛我們做兒女的一定要回報。盡你最大的努力吧,不要讓生命留有遺憾。

  此時,天空下起了春雨。我抬起頭,天空真美啊!

回目錄

永遠銘記的那個春天作文800字

“滴答,滴答”,下雨了。啊!是春雨!我欣喜地奔出門外,沐浴在雨水的滋潤中。由於春天的到來,以往的校園變得有活力了。放眼望去,朦朦朧朧的一片,多像一幅迷茫的煙雨圖,真好! 

  “春天裡來百花開”,確實如此,校園裡各式各樣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見它們伸伸腰,抬抬頭,你不讓我,我不讓你,爭先恐後地縱情怒放,紅的、黃的、藍的、紫的……百花爭艷,絢麗多彩。 

  而那一個春天,也是如此美麗而又富有生機,他卻永遠地離開了我們…… 

  在二年級的一個周二,正屬初春時節,撫媚的陽光照耀着大地,使它煥發著光澤。他做好值日往校門口走去時,突然間,他倒在了地上,口吐白沫,書包遮蓋了他的頭。同學們都走光了,校園裡空蕩蕩的。直至過了幾十分鐘后,醫務室的老師才發現他,他們立刻將他扶起並送去醫院。可是--一切都晚了,搶救最終無效,他走了…… 

  我和其他同學直到第二天才知道全部過程與情況,大家都傷心地失聲痛哭起來。的確,誰都不願去相信,一個學習中的競爭對手,一個生活中的知己夥伴已離我們遠去。無論大家怎樣留念,怎樣後悔,那事實都已永遠定格。 

  草兒們仍隨風搖擺,花兒們仍競相開放,一切仍與往常般鮮活多姿,但他永遠也看不到了。昨天還有他那燦爛的微笑,今天,不管我們怎樣呼喚,他都不再說一句話了;昨天的班級里還充滿了歡聲笑語,今天,頑皮的我們再也提不起精神,一片多麼凄涼、冷清、滄桑的氛圍…… 

  當我清明掃墓路過他的墓碑的時候,總會泛起一股心酸。是啊,他還是一個未滿10周歲,滿臉稚氣的小學生啊,卻被無情的死神奪去了生命;他還未經歷過這世界的喜怒哀樂,還未去享受過什麼,就要去另一個世界忍受孤獨與寂寞的煎熬……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心傷的春天,老天對他又是多麼不公平啊。 

  他,是我的小學同學——陸超一,一個充滿着活力的少年。 

  雨水滴在我的臉上,好涼好涼……涼得驚心,涼得心痛,涼得已麻痹了我的心靈。 

  人生苦短,彷彿只是一瞬間。這一生共有多少個春天呀,我們要好好珍惜每一個春夏秋冬,珍惜我們周圍所有的一切。不是嗎? 

  那個春天,教會了我生命的真諦,我將永遠銘記!
查找更多那個春天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