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獻給老師的禮物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老師的禮物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秋天還沒有完。

  秋雨,始終在下,輕輕的,悄悄的,扎不下任何痕迹。這條銅青色的小巷,跟秋雨一樣,長得找不着盡頭,誰知道,巷的那頭,又是什麼呢?

  凌夏在雨中抬起了頭,天空灰得象哭過,倒也帶了點夏天的味道。夏天,夏天,這個夏天,他經歷了多少事情:和藹的媽媽走了,酗酒的爸爸,脾氣更加暴躁,小鎮上的糧食越來越緊缺,人們過着飢一頓飽一頓的日子,一直關心他的季奶奶,也是他的老師,身體一天不如一天……

  十四歲的夏天,終於如小巷一般,曲曲折折,磕磕絆絆地走完了。可是秋天,又能挽回些什麼呢?他不知道,他也不想做到,盯着殘缺的石壁,凌夏渙散地想:那麼就讓自己墜落吧,象自己近來直線下掉的成績,墜落,墜落……

  “凌夏,凌夏……”焦急而又沙啞的呼喚聲傳了過來,是季奶奶,“你怎麼又在淋雨,快回去吧……”,彷彿下了很大的決心,凌夏堅定地甩開了被季奶奶牽住的手。那一剎那小巷安靜得滿是花落的聲音。最終,她什麼也沒有說。

  對不起了,季奶奶。凌夏在心底說著,第一次認真地看了看那張慈祥的笑臉。那笑臉是個深淵,在自己三歲的時候,就掉進去了。在這個夏天之前,他曾經懷着多大的激情,發誓要好好學習,將來成為一個象季奶奶一樣有用的人。可是這個夏天,一切都變了,變得讓凌夏措手不及,他想他沒有機會了。忘了我吧,季奶奶。

  小巷,被秋雨浸得冰冷,冰冷。

  凌夏掉進了一個更深的深淵,墜落的速度,令他自己都吃驚。他開始不屑一顧,不在乎爸爸,不在乎同學,不在乎自己……,他知道自己壞透了,壞到可以忘記一切,可就是忘不了季奶奶憔悴的笑容。多少次,他從夢中驚醒,那夢,是一條被秋雨浸濕的,長長的小巷……

  第二年的秋初,一場突如其來的飢荒襲來。凌夏蜷縮在炕上,他已經餓了一天了。“吱呀—”虛掩的木門開了,熟悉的,沙啞的聲音響了起來:“凌夏,吃些東西吧。”凌夏驚訝地一抬頭,竟是季奶奶,“我存了一筐饃饃,給咱校的學生每人送了幾個,還剩下三個,你吃兩個吧。”說罷,季奶奶拄着拐杖,緩緩走向門邊。“季老師!”凌夏猛地抓起一個饃饃追了上來,“不,季老師,我不要,你不要管我,我知道我是混蛋,是渣滓,您怎麼為了我這種……”

  “凌夏!“季奶奶一聲大喝,凌夏怔住了,眼前的她,似乎又變成了講台上,那個告訴他們1+1=2的女教師,那個告訴他們”誠實是美德的女教師,那個在凌夏犯錯誤后批評他的女教師,可現在,他卻變得如此蒼老。

  “凌夏,在老師的心中,你的位置永遠不會變。今年你落下的課程,我幫你重新備了一遍課,你隨時可以來補習。還有,9月10日就開學了,希望你能去。”說完這些話,季老師緩緩離去。望着老師蒼老的背影,凌夏握緊了拳頭,淚水不可抑制地流了下來……

  9月10日,那個空了一年的位置終於被補上了。凌夏坐在座位上,從未有過的認真聽老師講課。同樣的時間,已退休的季老師在家發現了張紙條:

  親愛的季老師:對不起,因為我的輕浮,辜負了您對我的期望。但是,季老師,請您相信我,我一定會認真讀書的。用功讀書,這是我送給您的教師禮物,您喜歡嗎?我……

  此時的凌夏,正滿懷信心地對自己說:我會成功的,因為我知道,小巷的那邊是希望,只要心中有希望,生活是一定阻攔不住自己的!

  窗外,晴空萬里。

您正在瀏覽: 獻給老師的禮物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老師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