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hairlikethesnow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hairlikethesnow_2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雪,紛紛揚揚地下着,大地銀裝素裹。 

人們都躲進了溫暖的屋內,欣賞着這年冬天下得第一場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犁花開。 

外面的世界被染白了,純白的沒有一絲雜色,讓人們在這片世界中放下煩惱。 

皚皚大雪的深處,一抹白色艱難地向前移動着。 

這是一隻美麗的白狐,渾身那純白高貴的毛彷彿與那漫天飛舞的白雪溶為一體。 

(二) 

一陣刺骨的寒風刮過,白影打了一個哆嗦,在雪堆中蜷成一團。 

它就如一隻待宰的羔羊,靜靜地等待着暴風雨的洗禮。 

身上越來越冷,它甚至懷疑自己尚有生命的餘溫,眼皮越來越重,視線也隨之模糊起來…… 

(三) 

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置身於溫暖的木屋中。 

伸了伸凍僵的四肢,這才抬眼觀察着眼前這個身着火紅衣服的小女孩。 

她就像驕陽,照射在白狐的心房,溫暖如春。 

“醒了?呵~~叫你什麼好呢?白好不好?”女孩天真道。 

“吼”算是回答。 

“哈!我叫曦,大家都認為我像晨曦的陽光!”女孩笑了笑,白頓時感到春風拂面。 

“嗚”禮節性地再吼一聲,白躍下床,對曦輕輕一點頭,又躍入了茫茫的白雪之中。 

“你”曦剛走出門,雪中已不見了白的身影,只剩下地上那一深一淺的腳印“白------------” 

(四) 

我叫白,擁有狐族高貴的皇族血統。 

狐族有一種法術寶典《落雪集》,凡是修鍊者必須到大雪中歷煉一次。 

那天颳起了暴風雪,在茫茫的白色世界中我找不到了族 人的身影。 

走了七天七夜的我又冷又餓,終於昏倒在了那片雪地里。 

醒來遇到了那個給我起名的女孩,她很美,像天上的朝陽一般光彩奪目,剎那音我感到了自已的弱小,我無地自容,快速躍出小屋,不再看那個女孩,但曦這個名字卻永遠刻在我的心間。 

穿過了一片又一片雪地,熬過了一夜又一夜的寒冷,《落雪集》終於被我練得如火純青。 

回到了自己的族中,不顧自己的疲倦,翻閱了所有的古老書籍,終於在一本書中找到幻化成人的方法…… 

(五) 

二十年的風花雪月,你可曾記得那隻雪地中被你救起的白狐,你可曾記得它身上的純白與眼中的熾熱全然不同。 

艱辛為誰? 

努力為誰? 

痛苦為誰? 

懷着異樣激動的情緒,我第一次穿上了人類的衣裝。 

望着鏡中的人兒,發如雪,人如玉。 

他擁有令傾國美人都自嘆不如的容顏,嬌艷如血紅蝴蝶的唇微微上揚,曦,我來找你了,你在哪啊! 

用頭巾輕輕圍住那如雪的頭髮,載上面紗,在茫茫人海中尋覓 你的身影,只想對你說一句話:“好想你,我想保護你一輩子,就像二十年前的那個雪夜,救我護我一般”。 

(六) 

獨坐倚街小茶樓上,一杯一杯地飲着酸澀的青梅酒,月光灑在身上,彷彿置身於金色的護罩之中。 

一個身着黃錦花邊,墨綠長衫的俊美男子站在遠處不敢走近,白的出塵令他迷醉,他生怕破壞了這聖潔的景像。 

抬眼瞥見了仍痴迷望着我的黃衣男子,“他”微微隆起的上身已暴露出了她的真實身份。 

“這位兄台,既然來了,何不與在下做伴飲一杯酒呢?”我微笑着指了指對面的座位。 

她尷尬地坐下給自己倒了一杯。 

“幸會幸會,這位兄台,現在正是花魁大賽,你為何不去?”她輕輕呷了一口道。 

“哦?在下才剛到這邊,人生地不熟,不知兄台有興趣去否?“笑着搖動着酒杯。 

“呀?好吧!”她說著站起來,搖着紙扇給我引路。 

她不會真的以為她的性別隱藏得天衣無縫吧? 

(七) 

我們到時已快接近尾聲了,最後一個上場的是去年的花魁梁嬌嬌。 

她走上台,亮出了她秀麗的臉廓和那雙顧盼流漓的妙目。 

“今年小女想請一人伴琴,可否?”如黃鶯般清脆的聲音響起。 

“我”、“我”、“我”台下頓時人聲鼎沸。 

嬌嬌妙手一點,競點到了我這個無人注視的角落。 

“請那位黑衣公子為小女伴一曲,成嗎?” 

我有些驚訝地望着她,緩緩走上舞台,坐在古箏前,晶瑩修長的雙手輕拂上琴。 

琴聲從指縫間輕盈流淌而出,一曲《高山流水》仿若天籟之音,那麼悠揚遼遠,在空間盤旋、回蕩。 

場下人的表情漸漸由詫異變成痴迷。而嬌嬌姑娘更是以舞入境,將琴音的意境表現得淋漓盡致,盡姿極妍!曲罷舞畢,台下鴉雀無聲。 

(八) 

  走下台,黃衣“男子”便迎了上來道,“原來你有如此好的琴技,可否為家父奉上一曲呢?” 

“多謝兄台抬舉,在下願意為家父彈奏一曲,已謝先前兄台為小生引路。” 

馬車緩緩駛入了皇宮,正當我詫異地下了馬車,不一會功夫那個英俊瀟洒的“她”不見了,眼前競是一位溫柔婉約的秀麗女子,她對我道:“我其實乃當朝公主,馨。” 

在一群盛裝宮女的引領下,我穿過密密麻麻,環環繞繞的長廊來到了一座氣勢雄偉、金碧輝煌的宮殿。 

步入正門,前方一位身着龍袍的六旬老者端坐在龍椅上。 

“請白公子為朕彈上一曲。”他饒有興趣地望着我。 

我深拘一恭,默默坐到琴邊,幽揚引人的樂曲再度響起。 

“請艷妃伴舞。”皇帝興緻高昂道。 

珠簾後面緩緩和步出了位絕代佳人,空氣彷彿被凝固。 

她伴隨着樂曲一會如輕雲般慢移,一會又如旋風疾轉,用美妙的舞步恰如其分地展示了曲中的悲歡離合,她的笑容如初升的太陽,光彩奪目,絢麗的讓人睜不開眼睛,她像一隻翻飛的火紅的蝴蝶,讓人移不開眼。 

弦斷、音落,伊人止步…… 

“曦-------”彷彿沉睡了千萬年的聲音,在此時悄然響起,天地間只有她火紅的身影。 

(九) 

掀開那面紗,頭巾,不顧旁人驚異的目光,不顧那雪白的飄飛的長發,顫抖地說:“是白啊!好想你……” 

“白?”她驚喜道,不顧一切地跑過來抱住我,“白,我只想自由地和你飛翔!” 

“嗯!我發過誓,要保護你,不管怎樣!” 

花開花落,物是人非,伊人憔悴,捧着她那略顯蠟黃的臉堅定道。 

一揮手,漫天飛舞的雪向別人飛卷而去。 

繁花如三千東流水 

我只取一瓢愛了解 

只戀你化身的蝶 

(十) 

“御林軍!”那皇帝吼道,“快捉住他們,活要見人,死要見屍!” 

我們被團團圍住,四周都有是弓箭手,曦慌了。 

“不要怕!”我對她笑。 

眼看着箭射向她,一隻白皙的手出現在曦的面前,帶着令她安心的清香將她攏入身後。 

“九幽陰靈,諸天神魔, 

以我血軀,奉為犧牲。 

三生七世,永墜閻羅。 

只為情故,雖死不悔。“ 

曦的周圍出現了漫開飛舞的雪,我笑了,笑得凄美,淚消然划落,用最後一絲力氣道:“曦,請你,自由地飛翔……” 

(十一) 

白消失在漫天飛舞的雪中,月光照在皚皚白雪之上,雪變得金黃,那種朦朧的美。 

瞬間,曦也消失了…… 

醒來時,她又回到了第一次與白相見的木屋,坐在白曾躺過的床上,淚,一滴滴地滴落:“白,你怎麼這麼傻,我說過,我想與你一起自由地飛翔啊……” 

另一頭的宮中,馨望着那漫天飛舞的大雪,隱約中彷彿看到了白那俊挺的身影,淚如決堤而下:“白,為何?你可是第一個令我心動的人啊!” 

二女緩緩坐到古琴邊,邊彈邊唱: 

你發如雪 

凄美了離別 

我焚香感動了誰 

邀明月 

讓回憶皎潔 

愛在月光下完美 

你發如雪 

紛飛了眼淚 

我等待蒼老了誰 

紅塵醉微醺的歲月 

我用無悔 

刻永世愛你的碑 

白-----------------------------------------------------

您正在瀏覽: hairlikethesnow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hairlikethesnow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