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敘述:有關初一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敘述:有關初一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1、任云云:《那個夏末后的事》 

  那個夏末,我帶着幾分涼意就這樣莫名其妙地踏進七(一)班,就這樣的陰錯陽差,我認識了許多她與他,排山倒海地與七(一)班結下了緣。 

  那些可愛的老師們 

  一看外表,就知道他的生活充滿浪漫與樂趣,卻似有些孩子氣,於是很榮幸他成為了我們的英語老師。如此漫長的一節英語課四十五分鐘就這樣在他的笑聲中度過。別看他,肥胖卻又可愛的身材,他的孩子氣可特別重,喜歡與他的學生“掐”在一起,不容退後。 

  相對於英語老師而言,我們的“頭兒”就有些兒穩重了。事事考慮周到,着前思后,但他的一切還是被我們私下稱做“老哥”。 “頭兒”優點多,可就是容易看錯人。依稀記得,第一學期發書,臨到我時書本不夠了,他讓我和其他同學去他那兒,可他卻說道:女孩子優先。這對我本沒什麼壞事,偏偏他把我列除在女生之外!我一直瞪着他,直到他叫我的名字時,我狠狠地告訴他,“性別——女”,他頓時感到驚訝!我就是要給他這種感覺,讓他覺得我是不可忽視的。 

  數學是由方主任代的。雖說他是主任,公務繁忙,但他卻從不落下我們的課程。方主任也挺喜歡開玩笑的。那一次,我遇見他,向他問好:“老師好!”他卻風趣地說道:“老師不好!”滿臉微笑,於是我又立刻補充:“誰說老師不好,你看,嘴角還露出笑意呢!”笑,是他常有的,但也有發脾氣的時候。他批評時從來是論事不論人的,我也被批評過,因為我是數學課代表,卻沒有按時交作業,因而被他毫不留情面地說了一頓。幸虧不是在班上,要不然我就糗大了,感謝方主任! 

  那些親愛的朋友們 

  塵世無邊,人海茫茫,走到某一天偶爾肩擦肩,就是莫大的緣分。那麼,坐在同路車上,會心一笑呢?!那麼,走到一起朝夕相處,情同姐妹?!難道不是更大的珍惜么?除卻珍惜,我不知道還能怎樣?! 

  班長何樹彬來,別看他黑黑的臉頭,心靈可純潔的很。記得班主任請假的那幾天,全班同學玩瘋了,屬我和何樹彬最狂,又是揲頭髮,又是打對方。我們玩得又是笑,又是鬧。當然和他說說笑笑之餘,我們也有翻臉的時候,比如為班級的管理。“何樹彬,你就不能管一下嗎?”這是我常與他爭吵的開頭一句。我知道,他就是那個樣子:在一本正經的時候,他就會一本正經地對待。可惜的是,在初一還沒有結束時,他竟放棄了學業,獨自一人北上,開始了另一類拼搏!所以,我只有祝福! 

  朋友總是活潑開朗,而留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俞榮,她的樂觀,她的陽光。經常與她的談話,我甚至感到了自己的渺小。她談話時總是把思想內容談到更深處,讓我無所適從。有時也會與她開玩笑吵小架,就這樣的一次次的接觸,使我們的距離拉近了很多。有趣的是,她很喜歡靠在我肩上看書,也許覺得幸福。 

  “三暴”,這是英語老師給我們三姐妹起的“尊稱”。這是幸福,還是悲哀?我想會是幸福,讓他們畢業都還記得我們!雖說:容易記住的更容易忘記,然而他們現在記住了便可。畢竟,在這樣一段無法重複的路程上,我不能奢望太多! 

  何樹彬、沈朝朝、萬磊、張力、任磊、汪春、俞姬晶、方曉東、任敏潔、黃巧峰、程曉偉、陳海生、陳志仁……。初一很快過去,寫下這些名字,記住他們的模樣,讓我永遠珍藏! 

  2、任樹玲:《點滴回憶》 

  還記得剛進初中徘徊在七〈一〉班門口遲遲不肯往裡走,因為對我來說這裡是一片陌生。裡面沒有熟悉的朋友,只有以前的校友,沒有熟悉的布置,只有黑板、 

  桌椅。那時的我是膽怯的,我害怕着一切的陌生…… 

  幾個星期下來,我就認識了幾個同學,倒是老師一直鼓勵我們,讓我們儘快熟悉起來。後來的調位子又讓我結識了任敏潔這位好朋友,我和她無話不談,是最要好的那種,比姐妹還要親。半個學期過去后,我和同學大都成了朋友,不再像初來時那般陌生。而老師為我們的付出,大家也都銘記於心了。 

  後來一個陰雨綿綿的早晨,我騎車不小心跌倒了,卻因此摔斷了胳膊。過了一個多月,我才得以重返校園,我以為同學們大概已經把我淡忘了,反正班上有八十多人,多我一人不多,少我一人不少。可是我錯了!那天下午,奶奶陪我去學校時,正巧趕上體育課,大家見我來了,把我給團團圍住了,左一句問候,右一句關切,親切地慰問着我,當時的我只有感動。 

  後來,快要期末考試了,我想自己落下了這麼多課程,一定跟不上了,就不參加考試了,但聽他們說,如果不參加,班級的平均分就會因為我而被拖后。我不想因為個人而使班級丟分,便認真複習起來。上課時,因為我的手寫不了字,所有的筆記都是同桌吳樂幫我完成的,她一個人做着兩份工作,卻不覺得辛苦;中午時間,任敏潔便幫我補習我未學的知識。課下,還有許多同學來陪伴我,幫助我溫習;班上一些同學喜歡打鬧,但在那會,他們都離我遠遠的,一是擔心傷到我,二是創造最安靜的環境給我!每天上學都是任云云幫我提着書包,陪我一起走回家。我感謝同學們的熱心幫助和鼓勵,並且沒有辜負他們,雖然我的最後成績是後退了些,但並不厲害,大家都為我高興。 

  轉眼間,一學期已經過去了,在這下半學期里,老班增加了我們的課外活動,說是讓我們輕鬆一點,一邊玩,一邊學,其實就是寓教於樂。他還用心地將我們分成四個組,後來起名為平凡、靜遠、青雲和未名,實行小組積分對抗。本來我們小組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卻在後來節節敗退,以致成了最後一名。小組成員都埋怨任文濤,起什麼名字不好,非起個“平凡”,現在可真“平凡”了。但我相信,只要我們自己不放棄,勝利之光終將眷顧我們! 

  其實,在這下半學期里,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受俞榮、俞姬晶等同學的影響,明白了無論什麼活動都必須有一種精神,那就是堅強自信。於是我第一次站在了運動場上與吳樂、董莉一起參加三人四足的遊戲,第一次鼓起勇氣站在講台上,為大家演講,第一次在面對挫折時,我選擇堅強,不再哭…… 

  七(1)班的時光,隨着時針的轉動,即將成為過去,成為永恆。在這一年中,我學到了很多,我不再膽怯,不再遇事退縮,我學會了堅強,我自信了許多。在經歷了這一少年時代,我確信自己已長大!我知道,青春需要成長,人生必須歷練! 

  3、俞姬晶 《那些》 

  花開如夢,時間的流逝就好像在夢境般飄渺。昨天還興沖沖地一腳跨進嚴橋中心校大門,開始我的一個嶄新生活,今天已是臨近初一的尾聲。一年的生活即將過去,回想起初一的點點滴滴,是那樣完美又快樂:和老師、和同學,太多太多…… 

  初見老班,他的陽光與活力便在我心中深深印烙下來。帶着這份初見卻深刻的記憶與老班生活了一年。我們之間有太多的故事,也凝聚了太多的感情與感激。 

  班級初選班幹部,老師找了一些同學交談,後來就我單獨一人留下。老班說,從自我介紹中知道了我是個喜歡閱讀的人,並且提到喜歡英語對以後我的英語學習有很大的幫助,最後讓我擔任班級學習委員。也打從那以後,老班偶爾會找我聊天,清晰記得,每次老班都是先問班級總體學習情況,然後問班級部分同學的學習情況,接着就是問關於我單獨一人的了。記得有一次,只為我政史地生的糟糕成績,老班憂心忡忡地和我聊了很長一段時間,許多意味深長的話至今不曾忘記! 

  除了與老班面對面的故事外,我們還有在電話上的聯絡,具體幾次不清楚了,但我印象深刻的是去年放寒假老班打來的一通。由於從期中考試的第一名退到期末考試的第五名,老班怕我着急,便特意在那頭讓我不要太在意,樂觀些,放鬆點,好好度過這個寒假。因此,即使在那被漫天大雪覆蓋的寒冷冬季里,我也一直覺得溫暖,心房暖存着老班的話,不讓它冰凍,於是,那個寒假除卻溫馨與快樂便不再有悲傷! 

  除卻老師的關心,朋友的體貼也讓我感動。先說陳海生、程曉偉,這兩位大俠的大名,在我們班裡早已流傳開來,兩個笑星坐在一塊兒,自然笑料不斷。因為他們,咱班可多了不少笑聲哩!他倆坐在我前面的前面,和我也挺近,不管上課下課,他倆總喜歡回過頭來對我擠眉弄眼“挑釁”一番,又是“太太樂雞精”,又是“蔥頭”還有“母tiger”……一連串的綽號轟炸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前一段時間,他倆總喜歡打滋擾電話。當我拿起電話剛“喂”一聲,對方只傳來一陣笑聲,正想開口,電話就掛了。程曉偉耍聰明,總是跑到別人家打,讓我認不出號碼,第二天到班上剛想找他倆算賬,“母tiger”的喊聲就熱乎起來,我只能——唉! 

  任棟樑,我的第二任同桌,他的愛好是釣魚,因為長期在太陽下暴晒,膚色自然黝黑了些。他卻毫不在乎,說什麼“黑乃健康之標誌也!”因為離我很近,所以他不敢太“冒犯”我,只好常常躲在我背後,與陳海生、程曉偉一起拿我開玩笑。我和他挺合得來,偶爾會聊得很投機,有時也可以看到我們倆一起討論問題,但最終結果是雙方各抒己見而爭得面紅耳赤。 

  周佩佩與沈朝朝,她倆坐在我前面,與我是同一條船上的人——都是受害者,都是被陳海生和程曉偉拿開玩笑的首要對象。我們常常被他們欺負得稀里嘩啦。於是,咱仨總湊在一塊兒,頗有幾分苦命相憐的感覺,這樣,我們三人一致對外,團結共御,時常分享彼此的快樂。 

  任云云、俞榮和我,如果把咱仨的名字統統拿出來,那麼相信班上許多人都會張大嘴巴“啊”成O型吧!什麼大當家任云云一出招,哇塞那真是戚將軍出戰,倭寇聞風喪膽,據說就是他們內心的真實寫照!至於二當家我和三當家俞榮,我們兩人的“位子”總是搖擺不定,時常聽到“二當家俞榮”的說法,看來咱 “飯碗”沒任云云拿得穩呀。我們三人的大名,在老師那兒都廣為流傳呢!我就聽英語老師親口說過,只要看到我們三人在一起或連着聽到我們三人名字,他都會有點兒顫慄的。 

  任敏潔,一個文靜的女孩,我和她之間的故事並不多,但卻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就說上星期的普通話比賽吧!班上三男兩女去參賽了,當我走到教室門口時,她突然喊我,然後比我還激動地伸開手臂,我頓時熱血沸騰,激動萬分地迎過於她來了個親密擁抱,就這點,足以讓我品味、感動一段時間的。 

  越回憶,點滴故事越清晰地展現在我眼前,與陳文青、與萬磊、與方曉東、與方姍姍、與任樹玲、與吳樂、與童竹青……七(一)班,留下太多太多的快樂,在腦海里都化為記憶中的一份,也許多年後有的會黯淡甚至消失,但在七(一)班這溫室里度過了的初一生活,將永遠也不能忘記!這無法從來的一切,會落於我心,盛開一簇永不衰朽的花兒,美麗無比! 

  4、俞 榮 《有關初一》 

  記憶淹沒在離去的歲月里,在那個曾經的夏末,我開始了我的初一。那些故事編織着美麗的記憶。 

  第一次見到老班是報名時,那已經開學一天了,因為某些原因,我沒有分班,進入(1)班純屬是上天賜給我的緣。 

  第一次的地理和英語考試,我都取得了第一的成績。因此,被老班叫到辦公室談話,我木訥地站着,“嗯嗯”地回答。 

  從此,便愛上了(1)班,愛上了這個只有二十齣頭的班主任,愛上了這群“嘰喳”的小鳥。 

  老師中,最風趣的是英語朱老師。首先呢,他很胖,相信食量也驚人。他上課像開玩笑似的,“玩玩”就沒了。他也很“懶”,試卷一大幫學生“幫”着改,其樂融融。 

  相比之下,老班沉穩了許多,沒事就往班上跑,負責得沒話兒說,他還挺能忙裡抽空的,邊管我們邊談戀愛,初一上學期就和他的那位喜結連理了。 

  說完了老師,再說說同學。我們班男生,雖然嘴上說“好賤賤”,其實也挺可愛。就先拿陳海生開刀吧!膽子大,嗓門兒也大,什麼朗誦比賽呀演講比賽呀都全力參加。沒事呢,開開玩笑,然後咯咯地笑,露出的牙齒白靈靈的。 

  想想陳志仁應該挺恨我,誰叫我對他太不“淑女”了呢?他一大聲講話就會被我掐。事實,陳志仁很好玩,沒事呢,這裡走走,那裡晃晃,那個悠閑呀!一讀英語單詞就故意拖長音,大牙便曬了太陽。 

  男生一大幫一大幫地聚着,玩什麼拍手遊戲,幼稚!或者大侃特侃,什麼足球籃球、明星娛樂、軍事體育、網絡遊戲,天東地西說個遍,竟是找不着北了! 

  女生算是“文靜”了許多,就三三倆倆聚在一起,聊聊老師呀、聊聊創作呀、聊聊校園呀。說到動容處,或沉默,或大笑。 

  我們班男生都很帥氣,因為可愛。我們班女生都很美麗,因為可愛。 

  初一是我人生中的轉折吧!許許多多的事情令我措手不及,仰天長嘆。 

  家事的變故着實讓我憂傷了許久,老班的關心使我感到了一種溫暖。真的很美,很柔。初一里,我認識了,或了解了任云云,一個很舒服的朋友,肩膀很堅實,值得依靠! 

  初一已經收進了我的行囊中,相信我能夠帶着這些記憶走下去。那些曾經發生的故事,似乎從來沒有發生過;那些曾經愛着我的人,依然永遠的愛着我!

您正在瀏覽: 敘述:有關初一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敘述:有關初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