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詩詞的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詞的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我愛盛唐,因為那兒有看也看不完的風景名勝;我愛唐朝,因為那兒有數也數不盡的奇珍異寶;我愛盛朝,因為那兒有說也說不完的功臣名將;我愛天朝,更因為那兒有最璀璨的文化財富--唐詩宋詞. 

  我讀李白,能讀到面對懷才不遇,與敬亭山戀戀不捨的豪邁;品李白,能感悟在金陵酒肆中與友人忠貞不喻的友情;想李白,猜不透太白酒中陳釀的人間無常變化的逍遙... 

  李白,一位飄蕩在人間的仙. 

  還有一位才女李清照,娓娓動人,浪漫柔情. 

  她像一朵開在雪中的花.純潔高雅,還有一點點暗香浮動."花自飄零水自流"是一縷縷憂傷扣打我的心扉."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是一陣陣悲壯響徹我的心谷."只恐溪頭蚱蜢舟,載不動,幾多愁."又是怎樣一簾簾斷腸徘徊我的心懷. 

  最愛莫於稼軒與東坡的珠聯壁合!稼軒雖在官場上"醉里挑燈看劍"的失意,也有"路轉溪橋忽見"的喜悅.蘇軾忍受"千里共嬋娟"的思念中也吟地出"日炎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的妙句.異曲同工,巧奪天工.如次大氣,如此其賢,今夫豈欲釋之乎? 

  文字如風,那麼詩詞就是那最涼爽的清風,迅速的撥開我們心中的烏雲;文字如雨,那麼詩詞就是那最纏綿的雨,輕輕地洗凈我們蒙灰的心靈,教會我們人生永恆的真諦! 

  當暮色漸藍,你那裡可是新月一灣?枕畔該有一段故事,一串夢幻?我們用心數着相逢的日子,聽風,總像你的手,在叩打門環. 

  --後記

您正在瀏覽: 詩詞的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詞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