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和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爺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一生中有許多喜歡的人,有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但我最喜愛的還是我的爺爺。 

  我的爺爺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今年已經83歲了。他高高的鼻樑、寬寬的額頭,最可愛的還是那一笑就咪成一條縫的眼睛。你別看他已經有83歲了,身體還是蠻不錯的,從沒得過大病,也沒有三高,一年只有一兩次感冒。要問他身體為什麼這麼好,因為我的爺爺每天早上5點左右就去鍛煉身體,當然身體好了。我的爺爺十分幽默,酷似現代版“老頑童”。我的爺爺特別樂於助人,也愛養小動物。下面我就先說一下他的樂於助人。 

  有一天晚上,我和爺爺回家,走到一樓,周圍黑漆漆的一片。爺爺摸到燈繩,拉了拉,可燈沒亮,才發現燈泡壞了,“這幫孩子,又把燈泡拉壞了。”爺爺嘆了口氣說,我想他一定皺緊了眉頭。於是,爺爺也不管天黑看不見路,趕忙跑回家,找了個燈泡,拿起板凳就急切地跑下樓。我也跟着跑上跑下。來到一樓,爺爺先把板凳放在地上,站了上去,我連忙跑過去扶住他。爺爺摸索着小心地把舊燈泡取下來,再把新燈泡換上去。然後走下板凳再拉一拉繩子,燈泡亮了。周圍一下子亮堂堂的。明亮的燈光下,我看到爺爺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覺得爺爺真熱心啊! 

  可是。4月爺爺去世的事實擺在眼前,“爺爺”這聲呼喚從此就被埋沒。我也曾在爺爺靈前哭訴:假如人有下輩子,我寧願在做您的孫子,讓我好好地孝順您。總是在離別才知道爺爺有多好,但這是永別。而也正因我的不珍惜而鑄造了我的愧疚,這也使我受到了無法彌補的痛苦……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