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的國慶節作文

我的國慶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的國慶節作文300字

我的國慶節

   一年一度的國慶節又到了,我們學校還有廣場都擺滿了各種鮮花。本來這個假期爸爸要帶我去大連玩的  ,可是媽媽說哪裡不好玩,所以就 沒去成。我只在家裡看電視了。

   我在家看了<微笑百事達>這部電視劇,那是一部很好看的電視劇,也是非常搞笑的電視劇,特別是成曉詩和何群這兩個主角,何群給成曉詩叫笨烏龜,有時還給她叫烏龜妹,成曉詩給何群叫掃把星,他倆每天都打架,打的不亦樂乎,讓人看了真高興,所以我也沒出去玩。

   沒事的時候我還會和媽媽去買菜,媽媽經常買海貨,辣椒,胡蘿蔔,媽媽說:"多吃胡羅卜最有營養。她還能做出不同的胡蘿蔔菜。

   我覺得這個假期真沒意思,希望下次能去大連玩吧。

回目錄

我的國慶節作文1600字

當我小時侯,對於節日,最盼望的,除了春節就是國慶節了。在人人為工分拚命的農村,除了春節是沒有什麼節日可言。元旦五一,在冬修水利搶割小麥,三八國慶,是培育春花收中割晚稻。 

  然而,這些節日,國慶節又與其他節日略有不同。也許是因為為了顯示祖國的繁榮昌盛,每年國慶節,村裡除了要在各顯要出貼上紅紅綠綠的標語外,還要用松柏搭一個彩棚,掛上四盞大紅燈籠,寫着“慶祝國慶”。我們看着大人爬上爬下,向消息靈通的人打聽,晚上放不放電影?儘管是看了多遍的《南征北戰》或《紅燈記》什麼的,總比在家早早管床要好。 

  國慶節,可以到街上去。這一天,大人允許,也會給你錢。有兩毛,多的時候能得到三毛。除了到春江飯店吃一碗九分錢的光面,還有多餘。可以買一本薄一點的小人書。阿浩有好多小人書,向他借,很小氣。如果自己買來,他如果來借,也小氣一下,至少要他換了看。 

  街上是很熱鬧的,可以到南門埠頭看輪船,也可以到汽車站看汽車。我常和榮富去看汽車,他說他很想開汽車。我有些驚訝,因為我想這只是做夢。後來他考上技校,是板金工,敲汽車殼的。不過現在已經做老闆了。 

  有些年,街上還遊行,我們就站在街邊看。找熟悉的人,可是就是很難看到。街上商店門口還會有大字報。罵淶罵去的我們也不懂。有一次,我看到一首詞,叫憶秦娥,我記得我們課本上也有,叫《憶秦娥。婁山關》,可它是這樣寫的:紅日照,廿五周年國慶到。國慶到,紅旗如海,歌聲如潮。九大精神光輝耀,十億人民盡舜堯。盡舜堯,神州更盛,美蘇更糟。啊,我佩服得不得了。就默默吟誦,直至爛熟於心。 

  時光如流,國慶依然一年比一年隆重。然而,現在近在遲尺的街上也不願意去,滿目的大削價商品對我已毫無吸引力。 

  不過我想,孩子們永遠是快樂的。孩子們快樂了,大人們也就都快樂了吧。 

  忙碌的國慶 

  又一個國慶節到了,我們學校也放了假,我的爸爸媽媽也可以休息七天。這七天的假期小朋友們打算怎麼過呢?是去外地旅遊,還是在家裡看電視、玩電腦?是整天陶醉在書林之中,還是在家幫父母幹活?我想,每位小朋友大概都要去逛逛街,買點東西吧。可是你們注意到了嗎,在這個舉國歡慶的節日里,有那麼多的人還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辛勤地工作着。 

  大街上每一家商店裡的營業員和老闆都在辛勤地工作,他們都熱情地對待顧客,從不對顧客們翻白眼、說髒話。不管是什麼節假日,這些商店裡的營業員和老闆從不休息。他們不僅僅是為了賺錢,還為了使我們得到更好的服務。 

  不僅各個商店、超市裡的營業員在國慶節辛勤地工作,在大街上還有一群不知勞累的工作者——環衛工人。環衛工人每天都起早貪黑地勞動,就算在國慶節也從不休息。環衛工人每天都在為我們的城市做出貢獻。大家試想一下,如果沒有環衛工人,我們的生活會怎麼樣:到處是垃圾,臭氣難聞……我們一天也離不開他們,而他們每天都在工作,都在環保,都在勞累。他們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讓我們有一個清潔的生活環境,讓我們能過一個舒適的國慶。 

  醫院裡的醫生、護士在國慶節里也何時休息過?他們也在堅守工作崗位。他們對待病人都非常熱情,就像對待自己的親人一樣好。他們不會因為自己的親人或朋友邀約自己去玩而不到醫院給病人治病。他們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讓我們能得到及時的醫療保障,過一個健康的國慶。 

  在國慶節里,旅遊行業的人們更是在辛勤地勞動,祖國大江南北各個景點的工作人員都在忙碌着。10月1—7日之所以被稱為“十一黃金周”,就是因為許多行業10月1—7日放假,大家都想藉此機會去各地旅遊,旅遊人數大幅攀升。但是不論旅遊人數再怎麼多,各個旅遊景點的工作人員都是一刻不停地工作着,讓我們能度過一個開心的、高興的、快樂的國慶節。 

  除了這些,還有許許多多的行業的工作者在祖國誕生的日子——國慶節得不到休息,如航空、鐵路、公路運輸和電視參的工作人員等等,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度過一個快樂的國慶節,一個開心的“十一黃金周”。
回目錄

我的國慶節作文1200字

  年的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國慶節,是我們偉大祖國母親的生日。伴隨着風風雨雨,我們的母親祖國已經55周歲了,這一天,舉國上下都在歡度慶祝這一節日。

  一大清早,我們便到了學校,在學校里,同學們有的出黑板報、畫畫;有的做賀卡、開主題班會;還有的通過日記、詩歌等形式紛紛表達對祖國媽媽的愛。國慶長假,同學們跟爸爸媽媽一起走出家門,遊覽名勝古迹,領略祖國的偉大文化。商店的門口懸挂着氣球和彩旗,有紅的、有黃的、有綠的……洋溢着喜慶的氣氛。裡面人聲鼎沸,原來都在打折、開展系列促銷活動。街上人山人海,就連坐車買票也要排着長長的隊伍,打的也要等好長時間。風景區的遊人有如長龍,不計其數,男女老少盡在其中,人們都趁着節日出來遊玩。停車場幾乎沒有空位子,飯店,賓館的收入一定十分可觀。

  遠方北京的叔叔打來電話告訴我們,北京國慶熱鬧非凡。我很想去北京,看看天安門,看看我們偉大首都的面貌,我和叔叔已經約好明年暑假一起同暢遊北京。

  國慶節是一個快樂的節日,人民的生活水平真的提高得很快。我們在祖國媽媽的懷抱中,幸福、快樂地成長,願祖國媽媽永遠美麗、永遠繁榮,願祖國一年比一年興旺、發達!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國”一首多麼雄偉而又親切的歌曲再次在我的耳邊迴響起來,似乎使我感到無比興奮、無比驕傲。

  今天是祖國母親54歲的華誕,在此,我先向這位無私奉獻的母親道一聲:“您辛苦了”!

  金秋十月的今天,我們莆田城也披上了節日的盛裝,來喜迎祖國生日的到來。

  清晨,當太陽冉冉升起的那一剎那,市人大前的廣場上,彩旗飛揚,熱氣球在微風中跳着歡快的舞蹈:時而,前後晃動;時而,左右擺動……廣場上聚集了2000多人,在那兒等待那莊嚴的時刻。伴隨着“歌唱祖國”那優美動人的旋律,解放軍雙手拿着那鮮紅的五星紅旗,邁着那矯健的步伐向旗杆走出。在莊嚴的國歌聲中,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在那莊嚴的時刻,便使我回想起曾經所學過的課文(開國大典)時毛主席親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以及當時的熱鬧時的情景。

  國慶的到來,打破了莆田城往日的寧靜。市區的中間有一條筆直寬敞而又潔凈的街道,從東通西,與橫貫東西的街——步行街連接成一條直線,成一個“一”字形。街道和公路兩旁聳立的樓房——商場、服裝店、水果店……商店門口裝着霓虹燈:赤、橙、黃、綠、青、藍、紫……五彩繽紛,令人眼花繚亂,應接不暇。街上和公路上的汽車在奔馳,像長江里的浪花一樣。步行街上,人山人海,各色各樣的人們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莆田的圖書城也不例外,在那兒有許多少年兒童在家長的帶領下靜靜的端坐在地毯上,聚精會神的觀看着圖書。那場面,倘若那時的我有照相機的話,一定會將這動人的場面照下來。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是21世紀祖國初升的太陽,祖國大地上一顆耀眼的星辰,是祖國的希望,是民族的驕傲,為了祖國的明天會更好,我們更應該努力奮鬥,將來為祖國作出更大的貢獻。

  廣東茂名電白縣新城小學五年級:1721649503

回目錄

我的國慶節作文600字

  暖在十一國慶節夢寐以求的十一到了,但是我盼望已久的快樂旅遊卻被高燒不退的病魔送進了醫院。住院打針,我想這是不少人都有過的經歷了,想必大家對這四個字的印象不會太好。但是,在這短短的假期里,我卻感受打了很多溫暖。首先給我帶來溫暖的,是我的同學。剛開始住院的時候,同學們由於要上課,不可能全部過來看望我。所以,不知是哪位組織的,全班同學都為我寫了一張便條。便條上的多是一些簡單的話語,比如說:葉子,早點回來;葉子,告訴你一個小秘密,你不再的時候……,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葉子,快點好起來,扁病魔他丫的。雖然同學們沒有寫什麼話里的語言。但是最簡單質樸的語言才是最打動人心的。這時,我感覺心裡暖暖的。帶給我溫暖的,還有我的老師。初中是很忙的,不管是老師還是同學,雖然不至於夜以繼日地工作,但是“壓力山大”卻還是有的。而老師卻帶着幾個同學在忙忙碌碌得學習生活中抽出時間來看我、為我送作業,雖然呆的時間不長,但是那份師生情卻足以體現。老師帶給我的那份溫暖在那時便已塗抹在了心頭之上。最讓我難忘的,就是那素不相識的同一個病房的房友了。由於住院的時間很長,所以在學校落下了不少的作業,作業那麼多,當然得在病房裡繼續補作業。我的房友家裡生病的是一個小孩,小孩最喜歡看電視了。而我的那個房友為了不打擾到我的學習,特地把電視關了。任憑那個小孩怎麼哭鬧都不打開,怕影響我學習。我看在眼裡,雖然沒說話,但已經感到了溫暖。不論在哪裡,溫暖都是無處不在的。我會將溫暖傳播到各個地方。

  初一:宋大包

回目錄

我的國慶節作文500字

  在這個景色宜人,五穀豐登,瓜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六十二周年的生日。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中國,我愛你!黃河萬里,你孕育了多少燦爛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華夏文明。”

  你們知道國慶節的來歷嗎?也許不知道吧,那就由我來告訴你們吧!10月1日是中國的國慶節。中國人民在共產黨的領導下,前赴後繼,取得了人民革命的偉大勝利。1949年10月1日,在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在隆隆的禮炮聲中,中國人名政府主席毛澤東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並親手生氣了一面五星紅旗。聚集天安門廣場的三十萬軍民進行了盛大的閱兵和遊行慶祝。

  今天,是祖國六十二周歲的生日,作為一名勞動人民的兒女,吃完早飯,我就和家人一起下地幹活,我們要回家掰玉米。

  我們開始掰玉米了,我掰的非常仔細,沒有讓一個玉米落下,我抬頭一看,爸爸和媽媽已經走了很遠了,我努了努力,沒過多久就趕上了爸爸、媽媽。我們掰完玉米就把它們裝進了車裡,裝完車,中午就到了,看到大車小車的玉米被運回家,我真是太開心了,心想: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啊!

  這個國慶節我過得太有意義了:因為我不但體會到了爸爸、媽媽的辛苦,還為爸爸、媽媽減輕了負擔。

  河南省濮陽市范縣王樓鄉中心小學六年級:盧金晴

回目錄

我的國慶節計劃(英語)作文200字

  The National Day of my plan

  Nional Day is coming, I”m so excited! The National Day morning, I am going  to climb mountains with my fmily after breakfast. At noon,I am going to go shopping.Then,I am going to yucai buy stationery. Evening, I am going to watch TV with my family. The next morning, I”m going to the playground do morning exercises. In afternoon,I”m going to take a trip with my family. This holiday really busy!

這是一篇六年級英語的作文,關於國慶節假期的計劃的作文!

查找更多我的國慶節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