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愛,有時也會是一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愛,有時也會是一種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愛,有時也會是一種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機會是一筆財富作文 放心吧,有我們在作文

  長者對幼者,父母對兒女,孩子們對小動物,總自然而然地產生一種保護的慾望。這是因為他們有愛。愛一樣東西才會去保護,讓它生活得更好。殊不知,有時保護也是一種傷害。

  國家為了保護瀕臨滅絕的野生物種,修建了接近大自然條件的野生動物園,讓那些野生動物免受自然的嚴酷考驗和人的傷害。這本應是一件好事啊,可結果呢,我們看到了什麼?一群獅子面對自己的午餐——一頭活生生的黑牛——竟不知進攻,反而被嚇得連連後退,不能不讓人為其感到悲哀。在原始叢林中,即使是幾隻未成年的幼獅也能擊倒壯牛,分而食之,這到底是因為怎樣的原因呢?

  野生動物園中的獅子習慣了人類的保護,根本不曉得自己的先輩們也曾在自然界中為生存而拼搏,它們已經喪失了攻擊對手和保衛自己的能力,這不能不說是人類的保護造成的傷害啊!

  許多父母出於對子女的愛,為保護其免受傷害,築造起“花兒”的“溫室”,遮擋外界的雨打風吹。從孩子成長的路上不難看出,這也是一種傷害。孩子在“溫室”中學會了什麼?也許學到了很多書本上的知識,也許掌握了一兩門藝術技能,可他們往往沒學到最重要的一門學問——如何生存。成長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各種突髮狀況,父母不會永遠跟在身邊,學會保護自己,在社會中更好的生存才是一輩子的財富。急於保護孩子的父母們,不妨試着鬆開你們的手,讓他們自己邁出人生的每一步,摔了跤才知道什麼是痛,絆倒了才知道什麼樣的路不能走,不要讓你們的“保護”束縛了他們的翅膀,阻礙了他們向更高更遠的地方飛去。

  年幼的孩子們,也許你家籠中的小鳥生活得很快樂,那是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周圍木欄的保護,不願再做另外一隻小鳥,你的世界不是一隻鳥籠,而是整片天空。

  獅子只有在叢林中才是那充滿野性的獸中之王,馴養過的只是充當著一種活生生的教具,告訴後來的人,世上曾存在這種動物。我們人呢,難道也要捨棄真實的人的身份,在被充滿愛心的“保護”之箭所射傷后變成另外一種“教具”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愛,有時也會是一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愛,有時也會是一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