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四季家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四季家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四季家鄉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家鄉的四季作文 家鄉四季作文

  我的家鄉是一個不起眼的小山村,但它卻用甘甜的泉水和肥沃的土地養育了祖祖輩輩的家鄉人。

  春天,是個充滿生氣的季節,我的家鄉也不例外,人們背着農具去上地,新的農忙生活又開始了。路旁的柳樹發了芽,在春風的吹拂下,拂着人們的臉,村頭幾座紅磚瓦房裡傳來了琅琅的讀書聲。

  夏天,天很熱,農民們頂着烈日在幹活,汗水一滴一滴流入土地,這可真是“汗滴禾下土”啊!

  河邊,一群孩子在玩耍、嬉戲。有的在釣魚,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打水仗……這時,做一頂柳條帽戴上好不愜意啊。

  秋天,一個豐收的季節。秋高氣爽、景色迷人。去山上走走是少不了的事。山上一片紅色,映着裊裊的炊煙,真是一派農家氣息。沿着彎彎曲曲的羊腸小道向下走,就來到了一片小樹林。這裡枝葉茂密,地上還有一層厚厚的葉子,走上去軟軟的。孩子們爬上樹,摘幾個果子吃是當然的了。吃着這山果子,孩子們的心裡是甜滋滋的。再往下走是一個黃瓜泉,泉口像一個黃瓜,上面長滿了綠色的苔蘚,它的名字就是這樣來的。夏天泉水甘甜可口、清涼無比。冬天,水溫很高,泉面騰起一片白霧,如仙境一般。

  冬天,下起一場大雪。孩子們正忙着堆雪人、蓋雪房子、打雪仗……比城裡的孩子花樣還多。最常見的群體遊戲是點起一堆篝火,大家圍着火堆唱呀跳呀,有的人拿一個帶尖的鐵棍燒幾個土豆,吃着這美味的土豆,鄉親們心裡暖洋洋的。

  我愛我的家鄉,它帶給我土香土色的情趣。我愛家鄉的鄉親們,他們帶給我純樸的氣息。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四季家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四季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