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詩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詩 標籤:單元作文 八年級作文 六年級作文 二年級作文

  詩,文學領域中一朵永不凋零的花,一顆華彩四射的瑰寶。她有着耐人尋味又綺麗獨特的風格——詩的洒脫,詩的含蓄,詩的飄逸,詩的沉鬱,詩的豪放,詩的婉約……詩是文學的精華,是生活的縮影。

  詩言志。因詩本身重在反映詩人的品格、志向,則詩的品位更取決於詩所言志的價值。無論是曹操的《短歌行》,還是陸遊的《書憤》,或是反映曹操為實現統一中國的政治理想而廣泛招攬人才的心情,或表達作者重新立誓報國的情感。無怪乎朱自清先生譽“詩言志”為我們詩壇“開山的綱領”。

  詩緣情而綺靡,詩常寄深情於詩境,正所謂“詩以情為主,情哀則景哀,情樂則景樂”。無論是杜甫的《登高》還是龔自珍的《已亥雜詩》,前者傾訴了詩人長年漂泊,老病孤獨的複雜感情,後者表明了詩人開風氣之先的樂觀思想。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可見,“詩的本職應在抒情”。

  讀詩,常人皆愛之。而讀詩重在悟詩,惟有用心去品味,用情去感受,才能真正悟出超凡脫俗的詩韻!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八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