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鄉村路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村路遇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去朋友家,隱約記起她家的路,走在這被午後烈日晒得干硬的土路上,四周的蟬鳴讓我甚是煩躁了許久。

  村裡兩旁的房屋,或是土木結構,或是磚瓦結構,都沉浸在門前大樹的陰涼里,被綠蔭籠罩着,樹下的石塊供路人休息,可我沒有坐。

  路上幾乎沒有人,有人也搭不上一句話,炎炎烈日麻痹了人們的心,目光漠然,只是看着前方,急匆匆的騎着自行車,或者在樹下行走。我看見一個女人,穿着並不入流的花襯衫,褲腳挽起,扛着沾滿泥土的鋤頭,又騎着自行車,向著田野那邊駛去。在這樣一個人們不願出來的暑天里,我聽見了她的汗珠滾滾,又蒸發到了燥熱的空氣中。

  也許,她是被生活所迫。我如是想,看她瘦小的身影迷亂在塵世間。

  偶爾看看兩側,一家門前曬着芝麻,一家門前的月季玫瑰開的正艷,還有那松樹以及正打着彎爬上樹枝的豆莢。坐在一家人門前的台階上,我有時間把四周看遍,屋檐上的燕子窩裡探出四個小頭,又飛來一隻母燕,小燕爭食的啾啾聲傳了很遠。

  對面坐着一位老婆婆,歲月在她的臉上畫了幾何,深凹的眼睛里流出了寧靜與淡泊。她的頭斜靠在牆上,手裡的蒲扇搖搖停停,扇動了整個夏天。

  起身,走了幾步回頭看,阿婆還在那裡,蒲扇搖了又止了。

  笑笑繼續走,又見了幾個人,多是老人,頂着滿頭銀絲,撐起瘦小的身軀,顫悠悠的,盯着不好意思的我看了許久許久。

  面前一晃那顆小桑樹,那時我和朋友春天時一起種下的,停下腳步,隱約記起這就是朋友家。

  走進去,問候一聲,門外的喧囂與寧靜已經飄得很遠了……

  初二:楊苗婧

您正在瀏覽: 鄉村路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村路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