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遇乞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遇乞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路遇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路遇作文

  今天吃完飯後,在車內等媽媽從超市出來。

  在爸爸的車裡,我將燈開開,靜靜地看書。突然,爸爸的車窗被一陣輕微的敲打聲敲響。我抬頭一看,是一位二三十歲的中年男人,衣着簡單,背着一個洗得發白的背包,後面跟着他的妻子,穿着發白的衣服,懷中抱着一個嬰兒。

  那男人對爸爸說:“大哥,幫個忙好嗎?我進城一天了,找不到親戚,孩子已經餓了一天了,錢又花光了,給點錢好嗎?”

  一家三口都出來乞討,我心中頗感無奈。轉頭望向爸爸,期待他的舉動。

  只見爸爸聽完他的話后,從口袋中掏出錢,遞給他。我心中不禁為此一震,爸爸不是曾經最討厭這些沒有骨氣,有力氣而不去工作,伸手去向別人乞討的人嗎?我並沒有說話。待那個人走後,我假裝不經意地問:“您不是不喜歡這些沒骨氣的人嗎?”“你沒看到他後面的孩子嗎?”“看到了,那又怎樣?他有義務撫養孩子,保障一家的幸福!”“可是,他現在只是為孩子要點錢買吃的。”“您不是說過,有能力,就要自己去做一切,不能依靠別人嗎?”“是,如果是他單獨一個人來,我不會給他錢,但,他畢竟有孩子。”“可是他有工作的能力!”“是啊,他有力氣,確實可以工作,希望解決了眼前的問題,他能好好工作。”“可是有力氣沒文憑,現在這個社會,他能有什麼用。”“做民工也行啊!只要能養活自己的家人,丹丹,你明白嗎?”“明白。”“長大了啊。”爸爸笑了。

  轉身,看向那一家三口,默默在心底祝福他們。父親能找到一份工作,讓這個家庭幸福。母親能安心在家撫養孩子,讓孩子有個溫暖的懷抱。孩子能茁壯成長,擁有快樂。

  他們會靠自己的努力,擁有幸福的生活,期望下次偶遇,能看見他們不再把手伸向路人,而能依靠自己的血汗錢,過上平庸卻幸福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路遇乞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遇乞丐 暫無評論